当前位置:首页->图片乌审

2019年

04月15日

15:33

来源:

绿色乌审报

【字体:

“保护母亲河•爱我鄂尔多斯绿色乌审青年林”揭碑仪式暨2019年全市青少年植绿护绿集中示范活动在乌审旗举行

  四月的乌审大地春意盎然,四月的达瓦湖畔碧波荡漾。412日,保护母亲河爱我鄂尔多斯绿色乌审青年林揭碑仪式暨2019年全市青少年植绿护绿集中示范活动在乌审旗乌审召镇布日都嘎查达瓦湖畔举行。 

  牧区大寨乌审召带头人、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宝日勒岱,全国劳动模范、治沙造林大户殷玉珍,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王湛清,团市委书记王高炜,鄂能投资集团副总经理王贵荣,乌审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赵飞录出席活动并共同为保护母亲河爱我鄂尔多斯绿色乌审青年林揭碑;乌审旗委常委、组织部长苏新发,政府副旗长李宏亮,乌审召上世纪治沙青年突击队员,市委党校、团市委、团旗委党员干部,各级青年文明号集体、青年志愿者、学生代表和布日都嘎查党员群众参加活动。 

  活动中,少先队员向上世纪治沙青年突击队员敬献红领巾,向他们不畏艰辛、防沙治沙的英雄精神表示崇高的敬意;牧区大寨乌审召带头人、治沙英雄宝日勒岱深情回顾了当年在这里植树造林、防沙治沙的光荣岁月,对青年一代、对生态建设和保护战线的后来者们寄予殷切期望。随后,宝日勒岱、殷玉珍及上世纪治沙青年突击队员为青少年代表进行授旗。 

  少先队员和团员参观了牧区大寨博物馆,听取老一辈治沙英雄的模范事迹,治沙英雄宝日勒岱为青少年授课,弘扬乌审召治沙精神,让生态文明理念在乌审青少年心中生根发芽。 

  王高炜在致辞中介绍,保护母亲河爱我鄂尔多斯植绿护绿行动2005年发起以来,已连续开展15年之久。累计栽植苗木8万余株,参与青少年达1.3万余人,在全市广大青少年中营造了人人植绿、人人爱绿、人人护绿、人人兴绿的良好氛围,不断提升了植树造林的公众参与度,取得了良好的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获得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和高度认可,已成为全市最具影响力的公益活动之一。通过充分激发广大青少年无限的热情和活力,对推进全市生态文明建设、改善民生福祉产生了积极深远的影响。 

  赵飞录讲话指出,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乌审旗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生态立旗战略不动摇,坚决守牢生态保护红线,大力开展植绿、爱绿、护绿、兴绿文明行动,全民生态文明意识明显提高,自然生态和人居环境持续改善,积淀了深厚的高质量发展基础,为全市生态文明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今后要进一步发扬中华民族植绿护绿的优良传统、珍惜来之不易生的态建设成果,切实增强保护生态环境的责任和意识,积极参与到植树造林、绿化家园的行动中来,大力弘扬传承牧区大寨精神,凝聚激发在新时代坚持生态优先、推动绿色发展的精神力量和内生动力,以实际行动为建设祖国北疆亮丽风景线贡献不竭的力量和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