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乌审

2019年

06月20日

15:08

来源:

绿色乌审报

【字体:

乌审旗公安局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战时表彰大会

  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自20181月开始,至2020年底结束,为期3年。2018年:治标。启动,打掉一批涉黑涉恶组织,惩处一批黑恶势力保护伞,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突出问题得到有效遏制。 

  自党中央部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乌审旗公安局在旗委、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各级党委政府的重要指示精神,紧密围绕“五项基本原则,三个阶段任务”,严格按照“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的工作原则,全警动员,全线出击,利剑扫黑,铁腕除恶,以敢打必胜的信心,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主动仗、攻坚仗、整体仗。 

  为进一步坚定扫黑除恶民警、辅警斗志,鼓舞队伍士气,全面落实局党委战时安保“培训、慰问、表彰”三同步的工作机制,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持续开展。618日下午,乌审旗公安局组织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战时表彰大会,乌审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赵飞录,旗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苏日嘎拉图,旗政府副旗长、公安局长高虎,旗政府办公室主任马亚栋,旗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旗扫黑办主任高世峰出席表彰大会,高虎作讲话部署。旗公安局在家局党委委员,交管大队、各派出所、局属各部门负责人以及除值班外的所有民警、辅警参加会议,表彰大会由旗公安局政委温都苏主持。 

  会上,宣读了《鄂尔多斯市公安局关于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记功的命令》《鄂尔多斯市公安局关于命名全市公安机关2018年度“扫黑除恶先锋”的决定》和《乌审旗公安局关于表彰战时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的决定》;与会领导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成绩突出的3个先进集体、8名先进个人和2起侦破公安厅认定的团伙、集团案件的专案组进行了颁奖;先进集体代表刑警大队教导员罗鹏录和获得先进个人代表邵立存分别进行了发言。 

  会议指出,乌审旗公安局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战时表彰大会,旨在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奖励,既是一次表彰会,也是一次阶段总结会,同时还是一次鼓舞士气的推进会。 

  会议强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乌审旗公安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指示精神,在旗委、政府和市公安局的正确领导下,充分发挥“主力军”、“尖刀连”作用,重点在组织领导、宣传发动、线索摸排、沟通协作、综合整治、打伞破网等六方面下功夫,成功侦破涉恶类案件41起,铲除涉恶集团3个,涉恶团伙9个,抓获犯罪嫌疑人137人,打处行政违法行为人83人。与此同时,随着专项斗争的持续深入,也助推了社会治安秩序的持续好转,全旗刑事案件、治安案件发案数同比下降1.4%34%和命案“零发生”的阶段性成效。 

  会议强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入了考验韧劲的新阶段,要深刻认识阶段性特征,确保专项斗争沿着正确方向发展;要准确把握政策策略,推动专项斗争不断向纵深发展;要突出重点领域行业,推动专项斗争均衡协调发展;要深化宣传发动,持续营造专项斗争良好氛围;要加强队伍建设,确保专项斗争提质增效。 

  会议要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正处于最为关键时期,全局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忠诚履职尽责,依法严惩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不断构建综合治理工作新格局,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实际工作成效,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合格满意的答卷。 

  表彰大会在《人民警察警歌》声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