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乌审

2019年

09月03日

15:03

来源:

绿色乌审报

【字体:

旗委书记额登毕力格一行深入学校调研指导教育教学工作

  又是一年桂飘香,又是一年桃李春。金秋九月,第35个教师节来临之际,92日,旗委书记额登毕力格一行深入嘎鲁图镇部分中小学、幼儿园了解开学第一课的开展和各校办学条件、师资情况,实地查看学生食堂、体育场、实验室,听取情况汇报,就学校各项工作开展提出指导意见。同时,向全旗广大教职员工带去真诚的节日祝福。旗领导何乌兰、刘郑、李吉日木图及旗委组织部、文明办、住建局、应急管理局、教体局、公安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额登毕力格一行先后来到市蒙古族第二中学,旗职业中学、第一幼儿园、第一实验小学、第四实验小学、蒙古族第一实验小学等学校调研指导工作。额登毕力格一行认真查看了校容校貌,深入学校的党建园地,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板、党旗党徽、创城理念宣传展板等内容。随后走进教室、办公室和教师亲切交谈,深入学生宿舍和学校餐厅了解学生住宿和师生饮食情况。额登毕力格希望各学校向管理要效益,向课堂要质量,全面抓好中小学教育办学水平。在听取了各校的工作汇报后,额登毕力格分别与各校领导班子详细交流。要求各学校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和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心怀梦想,守正创新,不懈奋斗,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旗帜鲜明地抓好爱国主义教育,不断提高我旗教育事业的质量和水平。 

  在此行中,额登毕力格还就学校党建、创城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强调,要围绕核心素养发展办学方向,以立德树人为宗旨,构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为抓手,强化学校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从理论的高度将爱国主义教育渗透到学校教育教学的方方面面。把创城工作层层细化,明确相关教师的责任。制定创城工作实施方案,周密部署工作任务,层层管理,层层落实。对学校的环境氛围、基础设施、校园内外秩序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落实情况等进行定期督查,发现问题做到限时整改,全力推进创城进展。 

  同时,额登毕力格指出,安全工作是学校教育工作的重中之重,各学校要加强管理,切实保障学生的饮食安全和住宿安全,努力建设让家长放心、孩子满意的安全校园;要采取有效措施,加强安全设施建设,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创造安全的校园环境。 

  结合深入各学校调研的情况,额登毕力格一行分析了我旗中小学党建工作的现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下一步意见和建议。额登毕力格指出,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强化机关党建阵地建设,夯实党建基础;要努力担当作为,配强专抓队伍,加强对中小学、幼儿园党建工作的指导;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契机,趁势推进教育系统党建工作,以党建为引领,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调研中,额登毕力格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全旗教育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强调,教育是关系国家前途和人民群众利益的战略工程、基础工程、希望工程和民心工程,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大力支持教育优先发展。全旗教育系统要不断强化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创新意识,确保优质高效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加快教育科学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