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乌审

2019年

09月06日

10:17

来源:

绿色乌审报

【字体:

旗委副书记 政府旗长赵飞录深入无定河镇调研乡村振兴 精准扶贫 林草地执法检查问题整改等重点工作

  92日,旗委副书记 政府旗长赵飞录深入无定河镇调研乡村振兴,精准扶贫和林草地执法检查问题整改等重点工作,旗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苏日嘎拉图,旗政府办、旗财政局、林草局、水利局、农牧局、扶贫开发中心等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赵飞录一行先后调研了王窑湾村道路建设,查看了美丽庭院、户改厕工程成果,调研了红进滩村冷链物流和田园综合体、软甜玉米加工厂、无定河小学教师周转房、堵嘎尔湾村村集体经济项目建设情况。每到一处,赵飞录都与镇、村及企业负责人详细交流探讨,全面了解集体经济、产业发展等情况。 

  赵飞录指出,乡村振兴战略是新时代三农三牧工作的总抓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不断深化思想认识,突出工作重点,抓好产业发展,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促进农牧民增收致富。 

  赵飞录强调,改善农村牧区人居环境,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场硬仗,也是改变农牧民生活方式、提升文明程度的重要举措。各苏木镇和嘎查村要在后续管理方面持续发力,健全人居环境建设和管护长效机制,激发农牧民建设美丽家园的自觉性、主动性,全面提升农村牧区环境卫生质量和家庭人居环境水平。 

  赵飞录指出,无定河镇作为全旗农业大镇,要因地制宜、找准定位、积极稳妥发展现代农牧业产业。统筹抓好各类基础设施建设、富民产业培育和集体经济发展,发挥好联合体在加强社会管理方面的功能,引导、吸纳农牧民加入到产业链条当中,实现村美民富、和谐文明。 

  赵飞录十分关注贫困户的增收问题,查看了贫困户王玉秀家新建房屋进展,并深入高俊孝家中了解其生产情况,鼓励他们要树立信心、坚定信念,积极发展种养殖产业,通过辛勤劳动,早日实现致富奔小康。 

  调研期间,赵飞录还巡查了无定河、纳林河清四乱情况,检查了林草地卫片执法检查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