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乌审

2019年

12月13日

08:33

来源:

绿色乌审报

【字体:

全市纪检监察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我旗召开

  12月10日下午至11日上午,全市纪检监察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我旗召开。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冯超出席会议并讲话。旗委书记额登毕力格,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赵飞录,旗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兰天在现场观摩点陪同。

  与会人员先后了解了无定河镇党委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无定河镇纪委监察办安全文明办案等工作开展情况,现场观摩了旗纪委监委派驻公安局纪检监察组、乌审旗廉政教育管理中心和乌审旗委巡察办公场所,并详细听取了乌审旗纪委监委立案查处及留置办理、优秀案例报送、审查调查安全、派驻工作开展等情况介绍。观摩结束后,召开了全市纪检监察工作现场推进会。 

  推进会上,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党委常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区监察委员会主任刘奇凡调研鄂尔多斯讲话精神,听取了各旗区纪委监委“高质量办案年”活动开展情况汇报,通报了全市审查调查、专项治理等工作开展情况,安排了年终重点落实的工作内容。冯超对审查调查、专项治理、干部队伍建设等工作作强调部署。 

  冯超指出,乌审旗各级党委(党组)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全力支持纪检监察工作,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到位。乌审旗纪委监委在审查调查、派驻监督、巡察工作、推进监察职能向基层延伸和业务用房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有亮点有特色有精品,值得各旗区借鉴学习。冯超要求,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学习刘奇凡书记讲话精神,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要明确工作目标,强化工作措施,在审查调查数量和质量上加大工作力度,持续抓好审查调查工作。要结合“高质量办案年”活动,处处考量质量和用途,统筹抓好业务用房建设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监督作用,精准监督执纪执法,全力抓好专项治理工作。要深刻认识改革在纵向上的深化和横向上的拓展,准确把握改革的政治性、法治性、创新性和实践性,切实抓好派驻机构改革工作。要真正重视、真心爱护干部,开展暖心工程,激发纪检监察干部清正廉洁、勤勉尽责、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要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紧紧围绕今年重点工作,及时查漏补缺,总结经验做法,提早谋划明年重点工作。 

  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部分特约监察员,派驻机构协作组联络员,市纪委监委机关相关部室负责人,各旗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相关部室负责人以及部分苏木镇纪委书记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