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乌审

2020年

04月07日

08:46

来源:

乌审旗融媒体中心

【字体:

额登毕力格主持召开紧急会议 强调要广泛宣传政策 加强管理执法 扎实做好禁牧休牧工作

  正值清明节假期,4月5日晚,旗委书记额登毕力格主持召开全旗禁牧休牧工作紧急会议,安排部署禁牧休牧工作,推动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禁牧休牧管理执法、春季植树造林等任务落实。旗政府副旗长巴音青克乐、各苏木镇、旗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额登毕力格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做好禁牧休牧工作是全面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体现,是贯彻自治区、市各级领导考察我旗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对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绿色崛起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额登毕力格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旗委宣传部、融媒体中心、农牧、林草等部门要通过村村通、微信、广播电视等平台广泛宣传上级有关禁牧休牧禁垦的政策法规和旗委政府的部署要求,“3+1”包联单位、驻村工作队、嘎查村“两委”班子要抓紧时间,在开始种植前进村入户深入宣讲禁牧休牧工作,把以畜换草、以畜换料变为广大农牧民群众的自觉行动,切实营造禁休牧工作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各苏木镇作为禁休牧工作的第一责任单位和实施主体,要将禁牧休牧工作紧紧抓在手上,将责任分解到户、工作细化到户、措施落实到户,依法推进禁休牧工作,保障禁休牧工作稳步推进。

  额登毕力格指出,要强化督查执法力度,整合各执法队伍力量,加大对草原、林地监管力度,依法依规追究破坏草原、林地行为的法律责任,对在禁牧休牧工作中推诿扯皮、慢作为、乱作为的党员领导干部要严肃追责问责。各地各部门要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禁牧休牧工作的各项政策措施,总结工作经验,创新工作方法,加强统筹协调,形成工作合力,保障禁牧休牧工作稳步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