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乌审

2020年

09月28日

14:34

来源:

乌审旗融媒体中心

【字体:

全市2020年“扫黄打非”进基层暨深化草原书屋改革现场观摩推进会试点旗区草原书屋图书配发启动仪式在我旗举行

  9月23日,全市2020年“扫黄打非”进基层暨深化草原书屋改革现场观摩推进会试点旗区草原书屋图书配发启动仪式在我旗举行。

  市政协副主席乔明,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贺海云,旗委书记额登毕力格,旗委常委、宣传部长冯志明,政府副旗长巴音青克乐出席启动仪式。著名蒙古族女高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金花,旗读书协会及各旗区宣传文化部门,“扫黄打非”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及工作人员、各草原书屋管理员、小学师生及广大居民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上,贺海云致辞说,各地、各相关部门紧密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加快推进自治区“草原书屋”和“鸿雁悦读”一体化改革任务,深入推进全市“草原书屋”、图书馆总分馆建设和“你阅读、我买单”一体化改革,真正实现草原书屋配置标准化、流动标准化、配送标准化、经费标准化。各试点旗区要在深化改革中加大示范创新力度,力争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改革创新成果,让书屋“文化富民、文化育民”的综合效应进一步凸显,让广大农牧民有更多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冯志明致辞说,此次活动是巩固我旗基层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阵地的有力举措,也是推动我旗“扫黄打非”进基层、深化草原书屋改革试点工作的有效载体,更是对我旗“扫黄打非”进基层和深化草原书屋改革试点工作的一次检阅。希望通过此次现场观摩会,与各旗区相互分享工作经验做法,共同为持续巩固全市“扫黄打非”工作良好态势,进一步深化草原书屋改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仪式上,为东胜区、达拉特旗、鄂托克前旗、乌审旗4个试点旗区303个草原书屋配发了15878册,价值60.2万元的图书。还向“扫黄打非·护苗”行动学生代表和各旗区图书馆捐赠了图书。著名蒙古族女高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金花及我旗本土作家向乌审旗草原书屋捐赠了个人著作及文学作品。市新华书店负责人、乌审旗草原书屋管理员代表作了发言。

  启动仪式结束后,出席仪式的相关负责人先后到旗文化创意产业园、呼热胡社区“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点建设、巴音高勒嘎查草原书屋改革试点、黄陶勒盖嘎查草原书屋改革试点进行参观学习。

  市委宣传部新闻出版版权管理科科长陈宇红说:“2020年落实自治区草原书屋改革,我们是全区第一家启动草原书屋改革,目的就是解决草原书屋利用低,没有图书更新的情况,为什么选择在乌审旗举办,是因为乌审旗57个草原书屋全部实现了图书馆总分馆二级馆建设,发展的非常均衡,一贯以来长效制度也坚持得非常好,图书也有人管理,制度建设也非常健全,所以我们把这次全区首家草原书屋启动仪式放在乌审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