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乌审

2021年

01月22日

14:40

来源:

乌审旗融媒体中心

【字体:

额登毕力格在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保持高度警惕 科学精准防控 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1月15日,旗委书记额登毕力格深入各行各业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旗委常委、政府副旗长阿古拉及旗政府办、市场局、卫健委、公安局、教体局、交通局嘎鲁图镇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额登毕力格一行先后来到酒店、超市、药店、银行、汽车站、小区、物流中心、学校等地,实地查看经营单位人员测温、疫情应急预案制定、人员密集场所防控措施落实等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并现场听取了场所负责人就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开展情况的汇报。

  在主动接受体温检测后,额登毕力格走进超市、酒店、市场、物流中心等地。他叮嘱各相关部门和经营主体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流程,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全面做好冷链食品销售记录、流向记录,切实做到来源可查、去向可追。严格落实进口冷链食品总仓管理制度,加强从业人员排查和防护,做好预防性消毒、核酸检测等工作,确保食品实现有效监管。同时,要进一步加强物流快递行业管控,对运输货品外包装进行消毒。他强调,春节临近,各相关部门要紧盯食品、药品、疫苗、特种设备等重点产品,切实加强日常检查,持续加大对市场超市、餐饮酒店等人流密集场所的安全管控,确保春节市场安全有序运行。

  在银行、药店、车站、小区调研时,额登毕力格叮嘱负责人切实将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消除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以及厌战情绪。特殊时期要继续以优质服务保障好客户的金融需求,做到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两促进、两不误”,确保疫情防控零风险、金融服务不弱化;药店要做好群众购买咳嗽、发热、感冒等药品记录,严格排查发热病人,发现体温异常者要及时上报相关部门,全方位阻断传染源;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管控标准规范,全力做好车站出入人员检测、筛查工作,严防死守控制传染源,阻断传播途径。加强卫生防疫人员配置,保护好一线工作人员,加强候车大厅、售票大厅、出入通道等公共场所的消毒消杀,用最有力的举措全方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强对小区居民疫情形势、防疫知识宣传,让广大群众了解疫情的严峻性、复杂性、危害性,做好自我防护。精确掌握小区实际住户底数、人员结构和外来返乡人员等情况,凡来自重点地区和出现异常症状人员一律按相关规定及时报告处置,切实降底疫情传播风险。

  额登毕力格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市委工作要求,压紧压实责任,做实“五有一网”,确保疫情防控精准有效。要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科学精准有效防控。要防住人、管好物,各重点区域以及人群密集场所,要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在入口醒目位置设立公示牌和专门的体温监测点,对往来顾客进行扫描健康码、体温测量以及做好登记,督促消费者佩戴口罩。宣传部门充分利用各类传播平台,嘎查村要利用微信群、小喇叭等多种形式,普及科学防疫知识,积极引导广大群众做好自我防护。引导群众做好个人防护,把发生疫情的风险隐患降到最低,确保全旗人民过一个健康、安全、文明、祥和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