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乌审

2021年

10月21日

16:30

来源:

乌审旗融媒体中心

【字体:

旗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22次学习会议召开

  10月12日,旗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22次学习会议召开。旗委书记王健主持会议,旗政协主席郝伟等在家县级领导,各苏木镇、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各苏木镇、园区。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论述及对举办网络安全宣传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启动我旗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特邀请国家信息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首席专家、上海交通大学兼职研究员、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兼职教授、湖南人文和科技学院兼职教授文仲慧教授作专题讲座。讲座围绕网络安全形势、面临的问题、数据信息安全保护、重要信息系统和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检查和风险评估、个人信息保护等方面作了讲授。

  王健强调,网络安全事关党的政治安全、执政安全、政权安全,全旗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提高网络安全的思想认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市委关于网络安全工作的决策部署,提高网络风险辨别能力,严格落实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牢牢掌握网络安全工作的主动权、话语权。各地各部门要结合全旗网络安全实际情况,切实做好整改落实工作,做好常态化值班值守,紧盯重点敏感领域、重要时间节点、关键薄弱环节,完善网络安全应急预案,增强监测、预警、溯源和应急处置能力,坚决防范重大网络安全事件发生。要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在网络空间的合法权益,密切监测本地本部门网络平台,紧盯重点环节中各类违法有害信息,依法严厉打击扰乱社会秩序的违法犯罪行为。要切实加强宣传教育,各地各部门要将网络安全宣传工作抓在日常、融入经常,精心组织好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推动网络安全进嘎查村社区、进企业、进机关、进校园、进家庭、进网络,引导广大网民依法、安全、文明上网,形成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社会氛围。

  讲座结束后进行了全旗网络安全攻防实战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