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乌审

2021年

10月21日

16:58

来源:

乌审旗融媒体中心

【字体:

全市教体系统第二届职工健身运动会在乌审旗开幕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促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丰富全市教体系统职工精神文化生活,增强身体素质,激发干事创业热情,10月19日,全市教体系统第二届职工健身运动会在乌审旗拉开帷幕。

  市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万世斌,旗委副书记、政府代旗长希尼以及市教体局领导班子成员,各旗区教体局局长出席开幕式,来自全市教体系统18支代表队参加活动。旗政府副旗长乔建江主持开幕式。

  市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万世斌宣布全市教体系统第二届职工健身运动会开幕。

  旗委副书记、政府代旗长希尼致开幕词,向出席活动的领导和教体系统同志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向长期关心和支持乌审旗发展的社会各界致以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问候。

  希尼指出,近年来,乌审旗深入贯彻落实党的教育体育方针,始终把教育体育发展放在工作的重要位置,全力打造覆盖城乡的体育设施,全民健身活动广泛开展,竞技体育综合实力明显提升,群众健身意识普遍增强,在全旗范围内营造了健康向上的工作氛围,成功创建全区健康促进旗。开启新征程,乌审旗将大力发扬中华体育精神,紧跟时代步伐,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只争朝夕、追赶超越,为全市走好新路子、建设先行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裁判员代表、运动员代表分别上台宣誓。

  开幕式上,乌审旗蒙古族实验小学和乌审旗第一中学学生进行了筷子舞、街舞、啦啦操表演,并共同唱响歌曲《最美的你》。

  据悉,全市教体系统职工运动会从2019年开始举办,建立旗区轮流承办机制,着力激发全市各旗区、各校园广大教职员工团结协作、奋力拼搏、创先争优的干劲,加强教职员工之间的交流沟通,提高全市教育系统的凝聚力、创造力和向心力。本届运动会为期两天,共有560余名运动员参加背夹球、拔河、跳大绳三人制篮球等7项集体竞赛项目和中国象棋、小型保龄球等3项个人竞赛项目,期间将开展“学习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联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