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乌审

2021年

10月21日

16:49

来源:

乌审旗融媒体中心

【字体:

旗委民族工作会议召开 王健讲话 希尼主持

  10月19日,旗委民族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旗委书记王健出席会议并讲话,旗委副书记、政府代旗长希尼主持会议,旗人大常委会主任宝音满都呼、旗政协主席郝伟等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出席会议,各苏木镇、旗直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各苏木镇、嘎查村。

  王健指出,全旗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为引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民族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刻认识做好民族工作的重大政治意义、重大历史意义和重大现实意义,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现实紧迫感。

  王健强调,全旗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加强党的民族理论和民族政策的学习研究,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作为做好民族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端正广大党员干部的民族观,改善我旗民族工作的大环境。要坚持发展为先,进一步增强机遇意识和发展意识,不断拓展发展新空间、厚植发展新优势,加快推动高质量的绿色乌审建设步伐,打牢新时代民族工作的物质基础。要坚持团结为上,大力营造各民族共居共学共事共乐的社会条件,全面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要坚持法治为基、安全为要,着力提升民族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坚决防范民族领域各类风险隐患,坚持在法制轨道上治理民族事务,依法保障各族群众合法权益。

  希尼强调,要统一思想抓落实,全面增强做好新形势下民族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旗委、政府相关决策部署上来。要强化责任抓落实,全旗上下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把民族工作作为一项全局性、系统性工程,提高民族工作水平,扎实推动我旗民族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