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乌审

2022年

01月06日

09:25

来源:

乌审旗融媒体中心

【字体:

旗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自治区有关文件、条例精神 王健主持

  12月31日,旗委常委会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自治区有关文件、条例精神,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旗委书记王健主持会议,旗委副书记、政府代旗长希尼,旗人大常委会主任宝音满都呼、旗政协主席郝伟等县级领导,各苏木镇、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中国共产党内蒙古自治区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暨全区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市委书记李理、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杜汇良率市党政考察团赴呼和浩特市、包头市考察学习精神,《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追究办法(试行)》等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审议有关会议筹备情况、工作报告和相关工作事宜,听取了巡视巡察及专项整治有关工作、县级领导包案信访问题化解情况汇报。

  王健指出,全旗各地各部门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要把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十一届二次全会暨全区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努力在认识上再深化、理念上再转变、工作上再加压、措施上再细化,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党委对当前形势判断和明年经济工作决策部署上来,做到方向上不跑偏、执行上不走样。全旗上下要切实增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坚持问题导向,增强制度意识,提高执行能力,切实把制度效力转化为治理效能,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宣传教育,确保我旗意识形态领域安全稳定。

  王健强调,各有关部门要围绕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市第五次党代会和旗第十六次党代会确定的发展思路和工作重点,认真谋划好明年工作,抓紧编排明年的主要预期目标、重点项目计划、重大改革事项和重要民生实事,努力实现明年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要高度重视招商引资工作,健全完善招商引资项目储备机制,强化服务意识,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不断提升招商引资工作水平,推动招商引资提质增效。

  王健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各专项整治整改工作的重大意义,突出问题导向,持续抓好整改,明确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确保工作取得实效。要抓紧筹备旗委十六届三次全会暨全旗经济工作会议,精心组织好全旗“两会”,按照上级党委部署要求,扎实细致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要认真梳理、充分吸纳会议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相关工作报告,确保提出的思路更加清晰、谋划的重点更加突出、制定的措施更加有力。要切实抓好元旦、春节期间民生保障、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工作,毫不松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有机结合,织牢织密今冬明春疫情防控网,全力保障全旗人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的平安佳节。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