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乌审

2022年

06月22日

15:27

来源:

乌审旗融媒体中心

【字体:

我旗举办“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暨“唱响北疆 唱响乌审”“七·一”专题音乐晚会

  6月17日晚,我旗在苏里格广场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暨“唱响北疆 唱响乌审”“七·一”专题音乐晚会。

  本次专题音乐晚会主要由“故乡赞歌”“永远跟党走”“新时代旋律”三个篇章组成。

  合唱《共同的梦》《不忘初心》《守望相助》等,唱出了乌审旗各族干部群众在党的全面领导下,在旗委、政府正确指引下,自信自强,共同建设品质乌审、创新乌审、美丽乌审、幸福乌审、平安乌审的生动实践和幸福喜悦。伴着美妙的音乐,踏着欢快的节拍,经典舞蹈片段《炒米飘香》《牧人浪漫曲》《筷子舞》《鄂尔多斯舞》等一一精彩上演,一支支舞蹈或柔美婉约,或激情澎湃,灵动飘逸的舞步跳出了乌兰牧骑队员的自信,表达出大家对美好幸福生活的向往和热爱。

  市民李文芳说:“今天乌审旗乌兰牧骑在广场举办的精彩音乐晚会,让我感到十分震撼,现场气氛十分活跃,通过演出让我感受到了近年来蓬勃发展的乌审旗文化,被草原文化的魅力所吸引,也真正体会到了蒙汉团结一家亲。”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十四五”发展关键的一年。为了深入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断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全面展现新时代乌兰牧骑政治建设成果,充分发挥乌兰牧骑队员“一专多能”的优势,乌审旗乌兰牧骑创新运用传统与现代风格相互交融的艺术表演方式,为全旗百姓及各地线上观众奉献了一台“绿色、和谐、健康、欢快”的文化艺术盛宴。

  “我们将坚持人民群众在哪里,我们的舞台就在哪里,永远争做草原上的一名红色文艺轻骑兵,把更多的文艺作品献给广大人民群众。”乌审旗乌兰牧骑队长苏雅拉达来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