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乌审

2023年

05月12日

15:41

来源:

乌审旗融媒体中心

【字体:

旗委书记王健与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专家举行座谈

   55日,旗委书记王健与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专家举行座谈,围绕乌审旗生态环境治理、资源开发利用等方面进行交流,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中国工程院院士,中科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分党组书记、院长,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院长冯起,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文献情报中心副主任、研究员刘蔚等专家参加座谈。

  王健对冯起院士一行的莅临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说,乌审旗地处毛乌素沙地腹地,虽然当前生态环境不断改善,但生态环境脆弱仍然是我旗最大的旗情,特别是随着工业经济的快速发展,生态环境面临更大的压力,更需要专家团队的指导和支持。希望以此次座谈为契机与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探索生态环境保护、科研基地建设、人才培养等多领域、深层次的合作,开启双方协同发展的新篇章。乌审旗也将以最大的诚意、最大的努力,最优的服务、最好的环境,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市委有关人才政策举措,构建地院深度融合、协同创新、合作共赢新格局。 

  冯起院士表示,下一步要加强与乌审旗的沟通交流和实地考察,充分发挥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的科技、智力、人才、项目等各方面的优势,进一步探索全方位的合作交流,携手开创互利共赢新局面。 

  旗领导马亚栋、韩玉峰、阿拉腾朝鲁、马丽杰,有关苏木镇、旗直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