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乌审

2023年

05月19日

09:39

来源:

德技并修!育训并举!乌审旗2023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

【字体:

德技并修!育训并举!乌审旗2023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展示我旗职业教育服务学生、服务社会、服务发展的重大改革成果,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良好氛围。5月16日,乌审旗2023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在乌审旗职业中学启动。旗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忠林,旗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乌兰,旗政府副旗长赵慧,各相关部门、企业负责人,部分中小学师生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教育体育局负责人宣读了全旗职业教育师生2022—2023年度参加全区、全市各类大赛获奖成果。赵慧在致辞中表示,全旗职业教育工作者要以此活动为契机,积极宣传职教好政策、讲述职教好故事、发出职教好声音、展示职教新成就,全力呈现一场精彩纷呈、成果丰硕的职教盛会。李忠林宣布活动周启动。

  启动仪式后,举行了自治区优质专业办学成果汇报演出。在这一篇章中,全体教职员工对职业教育事业的忠诚和热情在歌曲《中国》《最初的梦想》中充分激发;学校的办学特色和成就于配乐诗朗颂《中国梦 职教梦》中犹如画卷慢慢展开;学生们娴熟的操作技能和民族风情与自信,在啦啦操《飞扬青春》、钢琴演奏《莫扎特奏鸣曲K309》、舞蹈《民族团结一家亲》中得以充分展示。展演节目精彩纷呈、活力四射、朝气蓬勃。

  近年来,我旗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发展职业教育,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坚持德技并修、育训并举,培养了一大批优秀专业技能人才,不仅为提高劳动者素质、促进再就业作出了积极贡献,也为加快我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