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乌审

2023年

06月05日

16:02

来源:

乌审旗融媒体中心

【字体:

《探秘河套人——萨拉乌苏的旧石器时代》展览大纲及形式设计方案评审会召开

  6月3日,《探秘河套人——萨拉乌苏的旧石器时代》展览大纲及形式设计方案评审会在康巴什召开。旗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苏庆溥,政府副旗长马丽杰,旗委宣传部、无定河流域综合治理与发展中心、文旅专班等负责人参加会议,马丽杰主持会议。

  线上线下出席评审会并全程参与评审的专家共有13位。在线上参加会议的领导专家有中国博物馆协会理事长刘曙光,中国博物馆协会副理事长刘超英,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研究员高星,中国国家博物馆常务副馆长陈成军,中国博物馆协会陈列艺术委员会副秘书长程旭,中国博物馆协会陈列艺术委员会副主任陈开宇,中国国家博物馆陈列工作部设计室主任刘洋,内蒙古文物考古研究院院长孙金松,鄂尔多斯市政协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市红色资源保护利用领导小组副组长乔明等9名领导专家;在线下参加会议的领导专家有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副研究员陈福友,岭南师范学院地理科学学院副院长牛东风,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付宁,鄂尔多斯青铜器博物馆原馆长王志浩等4名领导专家。本次评审会汇报方是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单月英,布展设计、施工企业广州力天文创集团董事长刘礼信。评审会由高星教授担任评审组组长并主持评审会。

  评审会上,听取了策展人单月英对《探秘河套人——萨拉乌苏的旧石器时代》展览大纲及形式设计方案汇报。各位评审专家从遗址博物馆的定位、科普、文旅融合发展等方面依次作了发言,从形式设计、互动体验、展品展示、媒体技术等方面,发表了诸多的科学性意见建议,从而更好地增加博物馆的科学性、观赏性等。各位专家共同表示展览大纲和形式设计总体上比较成熟,展览设计新颖,希望尽快修订完善并落地实施,同时对即将举办的“河套人”发现100周年国际论坛充满期待。

  会上,苏庆溥对参加评审的各位专家、领导表示感谢,并诚挚邀请届时出席“河套人”发现100周年国际论坛。马丽杰感谢各位专家对本次评审会认真细致的评审,以及对办好“河套人”发现100周年国际论坛的大力支持。并要求广州力天文创集团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统筹协调、加紧施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