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苏木乡镇>图克镇
索 引 号: 000014349W001/2022-00673 分  类:公安、安全、司法;规划计划 发布机构:图克镇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2022年01月28日 名  称:图克镇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期间图克镇安保维稳工作方案》的通知 文  号:图政发〔2022〕19号 时 效 性:有效 内容概述:   各嘎查村(社区)、二级单位、驻地企业:   现将《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期间图克镇安保维稳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实...

图克镇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期间图克镇安保维稳工作方案》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1-28

 

各嘎查村(社区)、二级单位、驻地企业:

现将《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期间图克镇安保维稳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

 

 

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期间图克镇

安保维稳工作方案

 

为切实做好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期间安保维稳信访工作,按照上级部署要求,结合我镇安保维稳工作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和旗委关于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期间安保维稳工作部署要求,紧紧围绕维护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期间安全稳定的总体目标,坚持“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原则,坚持打防管控并举、条块结合原则,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强举措做好各类风险隐患防范处置,严防发生影响国家政治安全的重大案事件,严防发生暴力恐怖袭击和个人极端暴力案事件,严防发生进京赴张集访事件和50人以上群体性事件,严防发生重特大公共安全生产事故、重特大治安事件和重特大网络安全事件,严防各类危险因素流入北京和张家口,严防发生滋扰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期间赛场事件,为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成功举办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确保全镇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二、组织领导

成立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期间安保维稳指挥部(以下简称“指挥部”),统筹指挥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期间全镇安保维稳各项工作。

  长:布和沁     镇党委副书记、政法委员

副组长:王吉富     镇派出所所长

  员:玛希毕利格 图克派出所教导员

        朱志荣     乌审旗交管大队图克中队中队长

        阿命布拉格 图克司法所所长

        胡珍川     党委委员、宣传委员

        布       交通干事

        贾俊青     平安建设办负责人

               平安建设办工作人员

        韦志刚     平安建设办工作人员

        那顺巴亚尔 平安建设办工作人员

        阿木尔     平安建设办工作人员

        各嘎查村(社区)支书、主任

三、职能机构和工作职责

指挥部下设办公室及社会安全保卫组、信访安全保障组、通道查控组、舆情导控组4个职能组。各职能组根据安保维稳工作方案,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各职能组工作方案。各嘎查村、二级单位依照本安保维稳工作方案和各职能组工作方案开展相关工作。

(一)办公室。设在镇平安建设办,负责日常工作。办公室主任由镇平安建设办负责人贾俊青同志兼任,抽调相关人员组成工作专班。主要负责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期间全镇安保维稳工作的总体部署、综合指挥、统筹协调等工作;负责组织召开相关会议、起草各类文件等工作;负责协助上级总指挥部领导调度掌握全镇社会面整体情况,下达重大突发情况核查处置指令。

(二)社会安全保卫组。由派出所负责、平安建设、党政综合办、乌审旗交管大队图克中队等各相关部门参加。主要负责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期间全镇情报指挥、政治安全保卫、反恐防暴、社会防控打击、网络安全保卫、交通整治、警务督察、社会面整体防控工作,研究制定社会安全保卫工作方案;负责社会面巡逻防控,突出重点目标和人员密集场所巡逻防控,加强对党政机关、标志性建筑、大型广场、车站等重点领域、单位的安全检查;负责枪爆危险物品管理,对涉枪涉爆等危险物品从业单位开展安全大检查,严防危险物品丢失、被盗、被抢;负责反恐源头排查管控,及时搜集掌握、核查处置涉恐涉暴情报线索,开展涉恐重点人和涉恐要素排查管控;负责开展打击“黄赌毒”“盗抢骗”等违法犯罪工作。

(三)信访安全保障组。由镇平安建设办、派出所、各嘎查村(社区)支书、主任等相关部门参加。主要负责组织开展全镇涉访重点人和重点群体稳控工作,全面排查梳理重点群体、重点人员,分级分类落实源头稳控措施,特别要密切关注近年来赴京闹访滋事的非接待场所重点人员,及部分军队退役人员、原民办代课教师、涉众型投资利益受损群体等重点人员和群体,确保不发生漏管失控。组织做好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期间进京赴张上访人员现场处置、劝返稳控和在京滞留上访人员清理劝返工作。负责组织开展矛盾纠纷隐患日常排查、重点排查和专项排查,加强对全镇矛盾纠纷隐患监测预警,推进化解重大矛盾纠纷隐患;协调处置可能引发影响社会稳定的热点、敏感矛盾纠纷和不稳定因素,做好各类群体性或突发性事件应急处置工作。

(四)通道查控组。由交管大队图克中队负责,派出所等相关部门参加。主要负责组织开展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期间全镇道路交通查控工作,研究制定工作方案;启动各进京进张方向重要道路公安检查站高等级勤务,强化火车站、汽车站等公共交通场所及全镇所有进京进张道路查控,严格盘查出镇进京进张人员、车辆和物品;负责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五)舆情导控组。由镇宣传办、派出所、各嘎查村(社区)支书、主任等相关部门参加。主要负责规划指导、组织开展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期间相关舆情导控工作,研究制定舆情导控工作方案;负责强化热点敏感舆情巡查监测、核查导控措施,快速妥善处置相关突发敏感舆情;负责严厉打击网上政治谣言和有害信息;负责加强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和通报预警,全面维护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和大数据安全。

四、实施步骤

(一)组织准备阶段(2022121日前)。各职能组建立健全组织机构,组建工作专班,配齐配强工作力量。按照工作分工,研究制定工作方案预案,明确任务,细化措施,压实责任。各职能组按照职能分工和工作实际对安保维稳信访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二)排查整治阶段(202211日—131日)。各职能组、相关部门分级分类组织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梳理、分析评估工作,建立风险台账和问题清单,逐一明确责任部门和责任人,逐一研究制定化解措施。组织开展重大风险隐患专项整治,攻克一批“骨头案”和“钉子案”,最大限度降低风险,消除隐患。强化人防、物防、技防措施的落实,消除管控盲区和死角。进一步完善方案预案,并开展实战演练。

(三)全面攻坚阶段(21日—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期间结束)。各职能组和相关单位全面进入实战状态,加强战时情报收集研判,落实维稳情报信息“日报告”、“零报告”

制度,密切关注警情、社情和舆情,及时发现各类风险隐患及苗头性信息。盯死看牢各类重点人员,严防脱管失控。提高街面、重点区域(场所部位)、重点卡口检查站巡逻防控勤务等级,进一步加强进京人员、车辆和物品的盘查管控。领导干部24小时值班值守,全面做好应急处突各项准备。

五、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做好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期间安保维稳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充分认识做好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期间安保维稳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准确评估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镇党委主要领导是本地区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期间安保维稳第一责任人,对本地区安保维稳工作负总责。指挥部要加强指挥调度和统筹协调,各职能组成员单位主要领导要对安保维稳工作亲自研究、亲自推动,确保安保维稳工作措施落实落地。

(二)强化区域协作。各职能组成员单位要明确在安保维稳中的职责任务,既要各负其责、各司其职,又要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合力攻坚。指挥部各职能组、相关部门之间要强化联系沟通和工作衔接配合,实现部门联动、条块互动。加强与旗总指挥部调组沟通协调,强化协作,切实将不稳定因素阻拦在北京、张家口外围。

(三)夯实维稳基础。以镇、嘎查村(社区)党组织为核心,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下大力气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的突出问题,全力做好保安全、护稳定、促和谐的各项工作,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行,将矛盾纠纷吸附在当地、化解在当地。要依托综治中心和信访联席会议,发挥镇政法委员作用,组织动员基层网格员、平安志愿者等群防群治工作力量,参与到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期间安保维稳工作中来,做好涉稳信息收集、矛盾纠纷化解、突出治安问题整治和特殊人群服务管理等工作,确保安保维稳工作措施在末端落实,筑牢维稳第一道防线。

(四)严格责任督导。围绕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期间安保维稳各项工作,紧盯重点领域、重点问题和重点环节,及时发现和督促整改工作中的短板弱项,对问题比较突出的嘎查村、社区、部门采取通报、约谈等形式,加大责任督导力度,坚决做到责任不落实不放过,问题不整改不放过,隐患不消除不放过。对因对工作不重视、责任不落实、措施落实不力,失职渎职导致发生严重影响社会稳定案事件的嘎查村、社区、部门,严肃追责问责。

(五)加强信息报送。各嘎查村、社区、相关部门加强沟通协调,畅通信息报送。有需要协调布控的重点人员、发现可疑情况或查控工作的重大战果,随时报告。

24小时值班电话:0477-7510072

联系人:贾俊青  15247763787

上一篇: 图克镇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下一篇:图克镇人民政府关于同意沙日嘎毛日村民 委员会补选村委委员及监委主任的批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