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苏木乡镇>乌兰陶勒盖镇
索 引 号: 000014349W003/2021-03278 分  类:农业、林业、水利;其它 发布机构:乌兰陶勒盖镇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2021年08月23日 名  称:乌兰陶勒盖镇人民政府关于报送乌兰陶勒盖镇“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回头看”排查情况总结报告的函 文  号:乌兰镇政函〔2021〕432号 时 效 性:有效 内容概述:   乌审旗农牧局:   根据全旗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回头看”排查工作部署要求,现将《乌兰陶勒盖镇“大棚房”问题专项清...

乌兰陶勒盖镇人民政府关于报送乌兰陶勒盖镇“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回头看”排查情况总结报告的函

发布日期:2021-08-23

乌审旗农牧局 

根据全旗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回头看”排查工作部署要求,现将《乌兰陶勒盖镇“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回头看”排查情况总结报告》随文后附,请审阅。 

              

附件:乌兰陶勒盖镇“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回 

头看”排查情况总结报告 

  

                   乌兰陶勒盖镇人民政府 

                          2021823 

附件 

  

乌兰陶勒盖镇“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 

“回头看”排查情况总结报告 

     

根据全旗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回头看”排查工作部署要求,现将乌兰陶勒盖镇“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回头看”排查情况总结报告如下: 

一、工作部署情况 

全旗“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回头看”排查工作启动以来,我镇认真落实上级相关工作要求,镇主要领导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安排部署工作,制定印发乌兰陶勒盖镇“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回头看”工作实施方案》(乌兰镇政2021〕59号),成立“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回头看”工作推进组和实地核查组,召开“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回头看”排查工作推进会,明确工作任务、责任人员和工作时限,由镇乡村振兴办公室牵头,镇综合行政执法局、综合保障和技术推广中心、各嘎查村配合开展自查。 

二、工作开展情况 

“回头看”排查工作开展以来,我镇组织专项工作组逐户开展实地核查,确保排查工作全覆盖、无遗漏、无死角。对照旗设施农业用地已备案已入库台账,我镇累计排查设施农业用地项目21其中,种植园区2个,总面积240亩,温室大棚90个,大棚面积合计90亩;养殖业设施19个,总面积1600亩。目前未发现我镇涉及以设施农业为名占用耕地违法违规建设与农业发展无关的设施,在农业大棚内违法违规占用耕地建设住宅、餐饮、娱乐等非农设施,农业大棚看护房建设面积严重超标准等“回头看”排查整治重点聚焦的三类问题。在排查过程中,入户工作人员面对面向群众宣传相关法律法规,把政策向群众说清楚、讲明白,不断提高群众的守法意识,杜绝出现“大棚房”问题。 

三、下一步工作计划 

下一步,我镇将严格落实上级相关政策要求,进一步加大监管力度,严格属地管理,扛牢属地责任,继续核查是否存在遗漏排查情况,切实把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进一步严格落实常态长效监管机制,建立健全“大棚房”问题常态长效监管机制加强设施农业用地的备案管理,坚决制止耕地“非农化”,促进农牧业健康发展确保不出现“大棚房”问题。同时认真宣讲上级关于加强耕地保护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制止耕地“非农化”的决策部署让农民群众、经营主体、社会各界都充分认识到“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的意义,营造整治“大棚房”问题的良好氛围。 

                                                   乌兰陶勒盖镇人民政府  

                                                       2021年9月3日 

上一篇: 乌兰陶勒盖镇人民政府关于报送鄂尔多斯市农村牧区集体产权制度改革验收情况整改报告的函

下一篇:中共乌兰陶勒盖镇委员会 镇人民政府关于成立鼠疫疫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