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苏木乡镇>乌兰陶勒盖镇
索 引 号: 000014349W003/2022-02804 分  类:卫生;机构职能 发布机构:乌兰陶勒盖镇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2022年08月05日 名  称:乌兰陶勒盖镇人民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汇报的函 文  号:乌兰镇政函〔2022〕365号 时 效 性:有效 内容概述:   乌审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为有效控制和降低新冠肺炎疫情传播扩散风险,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

乌兰陶勒盖镇人民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汇报的函

发布日期:2022-08-05

乌审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为有效控制和降低新冠肺炎疫情传播扩散风险,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工作安排,我镇迅速开展各项工作,现简要汇报如下: 

一、加强组织对中高风险地区、二连浩特、乌兰察布、包头等地区来(返)我镇人员以及与我市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行程轨迹重叠的人员排查管控力度。截止目前,共排查出包头市来(返)我镇人员5人,东胜区来(返)我镇人员中有东胜区万家惠水世界行程史人员16人,上述人员均按要求落实管控措施。 

二、加强“榆乌线”检查站各项工作。对由检查站进入我旗人员,一律登记“鄂尔多斯健康宝”并查验健康码、行程卡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切实筑牢我旗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三、持续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对符合接种条件但行动不便的老人车接车送,全程陪护接种,针对长期卧床或出行不便的群众采取“送苗上门”入户接种,实现让老人足不出户即可接种,同时做好疫苗接种回访服务,进一步打通疫苗接种的“最后一公里”,加强群体免疫屏障,以实际行动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四、积极宣传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实行每周一次核酸检测。开展核酸检测是疫情防控的重要手段,有利于疫情“早预防、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措施落实,降低疫情传播风险。我镇积极号召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从保障安全和服务全镇大局出发,积极主动参与核酸检测,以实际行动为共同构筑起群防群控抗击疫情的钢铁防线贡献力量。 

  

  

                                                                            乌兰陶勒盖镇人民政府 

                                                                              2022年8月5日 

文件下载:乌兰陶勒盖镇人民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汇报的通知.doc

上一篇: 乌兰陶勒盖镇人民政府关于组建“场所码”使用排查督查组的通知

下一篇:乌兰陶勒盖镇人民政府关于印发《乌兰陶勒盖镇城镇集中供水和生活污水收集处理及利用整治提升工作方案》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