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府各部门>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索 引 号: 000014349/2023-06026 分  类: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业务工作 发布机构:乌审旗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发文日期:2023年09月11日 名  称:乌审旗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印发《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方案》的通知 文  号:乌国资委发〔2023〕116号 时 效 性:有效 内容概述:   直属各国有企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区、全市、全旗安全生...

乌审旗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印发《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方案》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9-11   分享:   

直属各国有企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区、全市、全旗安全生产会议部署要求,深刻汲取杭锦旗高压气体喷出事故沉痛教训,推动旗属国有企业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走深走实,全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严防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根据旗委政府的统一安排和部署,决定从即日起,深入国有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彻底排查整治事故隐患,确保国有企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认真贯彻国家、自治区、市、旗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精神,突出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针对当前安全生产存在的薄弱环节,在组织领导、工作制度、隐患整改落实等方面采取有力措施,坚决消除事故隐患,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国家财产安全。

  二、检查内容

  各国有企业的生产经营场所、人员密集场所、在建工程、煤矿和非煤矿山、民爆器材和危险化学品储运设施等的生产安全状况;彻底排查和消除各类事故隐患的情况;重大危险源监控情况;安全应急预案编制和演练情况;安全管理规章制度建立、健全和责任制落实情况。

  三、组织机构

  成立旗国资委安全生产检查小组,组成人员如下:

  组    长:张子荣  国资委党组书记、主任

  副组长:马治明  国资委党组成员、副主任

                  哈    达  国资委党组成员、副主任

                  白艳飞  国资委党组成员、副主任

  成    员:王    刚  国资委办公室主任

                  吴文艳  国资委党建工作办公室主任

                  张    乐  国资委企业领导人员管理室主任

                  高    军  国资委财务监督与预算收益室主任

                  高林飞  国资委企业改革与政策法规室主任

                  贾建英  国资委资本运营、规划发展与产权管理室主任

                  贺陆军  国资委资本运营、规划发展与产权管理室工作人员

  四、时间安排

  2023年9月11日至9月15日。

  五、检查方式

  (一)全面开展自查工作。各国有企业要深入开展全面的、拉网式的安全生产自查自纠工作,切实做到不留死角。

  (二)检查与整改相结合。对排查出的问题和隐患,要坚持边检查边整改,以检查促整改,对事故隐患必须做到措施到位、责任到位、资金到位。

  (三)检查与责任追究相结合。旗国资委安全生产检查小组将对各国有企业的安全生产自查自纠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对在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将严厉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检查结果将纳入国有企业目标考核。

  六、工作要求

  (一)各监管企业必须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全力配合好此次督查工作,常态化组织相关部门和人员认真贯彻自治区、市、旗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切实做好安全生产自查自纠工作。

  (二)2023年9月15日前,各国有企业将安全生产大检查自查情况总结,报旗国资委资本运营、规划发展与产权室。

  

        联系人:贺陆军  联系电话:7212529

乌审旗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2023年9月11日

文件下载:乌审旗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印发《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方案》的通知.doc

上一篇: 乌审旗属国有企业全级次企业“白名单”公示

下一篇:乌审旗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开展“僵尸企业”摸底核查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