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府各部门>工信和科技局
索 引 号: 000014349/2023-05193 分  类:商贸、海关、旅游;业务工作 发布机构:乌审旗工信和科技局 发文日期:2023年07月25日 名  称:乌审旗工信和科技局2023世界新能源新材料大会“百名干部联百企”活动工作开展情况 文  号:乌工科字﹝2023﹞86号 时 效 性:有效 内容概述:   市商务局:   根据市商务局要求现将乌审旗2023世界新能源新材料大会“百名干部联百企”活动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自活动开...

乌审旗工信和科技局2023世界新能源新材料大会“百名干部联百企”活动工作开展情况

发布日期:2023-07-25   分享:   

市商务局

根据市商务局要求现将乌审旗2023世界新能源新材料大会“百名干部联百企”活动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自活动开展以来,旗工信和科技局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切实转变思想,树牢主动服务意识,结合自身岗位特点、工作实际和履历等情况,采取点对点、面对面的方式,定期深入企业,了解发展近况,宣传各类惠企政策,协调兑现招商承诺,紧盯企业各类急难愁盼问题,确保做到“有求必应,无事不扰”,让干部职工成为企业的“服务员”“贴心人”,更是发挥了“传声筒”“助推器”作用。

一、工作开展情况

我局共对接企业10家,对接次数共25次 其中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2次、中天合创能源有限责任公司5次、中国中煤能源集团有限公司4次、中煤鄂尔多斯能源化工有限公司2次、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2次、中国石油冀东油田分公司2次、开滦能源化工股份有限公司2次、唐山中浩化工有限公司2次、壳牌(中国)有限公司内蒙古宝丰煤基新材料有限公司2次其中合作意向企业3家,互动走访考察活动16次,拟签约项目10个。

二、下一步工作计划

(一)创新招商方式方法。以建设国家煤化工产业创新技术中试基地为契机,持续加大与大连化物所、清华大学等知名科研机构、知名院校的对接力度,吸引一批与我旗产业契合度高、互补性强、融合发展空间大的中试项目和科研成果在乌审旗落地实施,实现就地产业化。

(二)建立重点招商推介项目库和统筹协调机制。完善企业投资优惠政策,根据招商引资工作重点和目标任务,加强项目策划和统筹协调,园区和相关职能部门根据自身优势,提出重点招商项目,建立招商引资项目库,做好投资、规划选址、供地条件、就业等评估工作,通过多种渠道积极推介宣传。

(三)突出招商引资重点。按照“谋划一批,洽谈一批,开工一批,投产一批”的要求,谋划一批精细化工、新材料等特色优势产业重点延链补链项目,实现全产业链发展。结合产业定位和比较优势,谋划实施一批对产业提升具有明显拉动力的补链项目和产业配套项目,提高招商引资的有效性和针对性。

(四)着力优化营商环境。牢固树立“营商环境也是生产力,抓营商环境就是抓发展”的思想,落实重点建设项目优先审批、用地优先供给、资金优先统筹、问题优先解决、人才优先调配等机制,在用水指标、用地指标、政策扶持上对重大产业项目给予重点倾斜。

特此汇报

 

 

                             乌审旗工信和科技局

                             2023年7月24日

文件下载:乌审旗工信和科技局2023世界新能源新材料大会“百名干部联百企”活动工作开展情况.docx

上一篇: 乌审旗工信和科技局关于同意举办内蒙鄂尔多斯市乌审旗民族特产及国际国内各类商品展览展销会的批复

下一篇:乌审旗工信和科技局关于安全生产开展情况的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