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府各部门>能源局
索 引 号: 000014349/2022-01718 分  类:其他;其它 发布机构:乌审旗能源局 发文日期:2022年03月18日 名  称:乌审旗能源局关于印发2022年度人才教育培训实施方案的通知 文  号:乌能局发〔2022〕22号 时 效 性:有效 内容概述:   各股室、所属事业单位:   现将《乌审旗能源局2022年度人才教育培训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遵照执行。       ...

乌审旗能源局关于印发2022年度人才教育培训实施方案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3-18   分享:   

各股室、所属事业单位

现将《乌审旗能源局2022年度人才教育培训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遵照执行。

 

                           乌审旗能源局

                            2022318

 

2022年度人才教育培训实施方案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市、旗有关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深入推进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资源结构进一步优化,能源队伍素质和技术水平进一步提高,采取“走出去、请进来、进学堂”的办法,积极提高能源干部职工的综合素质,结合我局实际,特制定乌审旗能源局2022年度人才教育培训实施方案。

一、总体要求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着力做好培才育才、引才招才、惜才爱才工作。

二、组织机构

为切实加强我局人才教育培训工作的全面开展,特成立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成人员如下:

 长:赛音朝克图     党组书记、局长

副组长:王伟军         党组成员、副局长

杨发俊         党组成员、副局长

李向兵         党组成员、副局长

  员:赵耀中         总工程师兼安监室主任

胡鹏瑞         能源执法大队大队长

陈加国         能源事业发展中心主任

李志民         办公室主任

           煤电业务室主任

陈皓彬         油气业务室主任

           综合规划室主任

           市场监管室主任

刘彩虹         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业务室主任

           票证管理室负责人

           煤电业务室工作人员兼人才工作

         联络员

三、培训任务

   (一)加强党员干部素质提升。

    按时组织科级干部轮训,配合组织部、党校等部门开展党员干部素质提升培训和活动,开展党员干部“干部网络学校”网络学习,充分通过培训、自学、网络学习等多种方式提升党员干部素质水平。

(二)加强业务岗位人员素质提升。

抓住“对标先进、追赶超越”的机遇,主动向江苏省、榆林市、张家港市等先进发达地区学习业务相关的政策、措施、经验,找差距、补不足,全面提升我局相关岗位业务水平。同时,积极参加上级部门组织的业务培训,邀请上级部门来我局开展业务指导,多渠道提升岗位人员业务素质。

(三)加强安全监管人员素质提升。

坚决贯彻执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严格执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行业规范,努力锻造一支本领过硬、有责任担当的执法队伍,为全旗能源行业安全稳定发展保驾护航。一是组织安全监管人员对《新安全生产法》《新修订煤矿安全规程》等法律法规进行集中培训学习,掌握最新行业动态,把握正确方向,时刻与国家方针政策保持一致。二是全国安全生产月期间,在疫情防控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聘请能源行业专家进行讲座,吸取专家学者的智慧养分,快速提升安全监管队伍素质水平。

(四)加强法律素质提升。

全面推进法治机关建设,组织干部职工利用“法宣在线”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煤矿安全培训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可再生能源法》《民法典》等法律,提升法治素养。同时,除了在线与法律顾问进行沟通交流外,适时邀请专业法律人士来我局做讲座,提升全体职工法治意识和能力。

四、相关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带头学习。各股室严格执行领导小组安排的各类人才相关培训活动,按时组织人员参加培训学习,并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提升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同时,要营造良好的学习培训氛围,保证人才培训工作取得实效。

(二)资金保障充足。各股室按照人才培训实施方案逐步完成培训计划,做好外出考察、学习、培训、讲座等活动,我局将根据具体情况予以资金支持。

文件下载:乌审旗能源局关于印发2022年度人才教育培训实施方案的通知.doc

上一篇: 乌审旗能源局关于印发全旗小散远发电企业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方案的通知

下一篇:乌审旗能源局关于印发2022年意识形态(网络意识形态)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