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府各部门>文化和旅游局
索 引 号: 000014349W104/2022-00256 分  类: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其它 发布机构:文化和旅游局 发文日期:2022年02月08日 名  称:乌审旗文化和旅游局关于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总结的报告 文  号:乌文旅发〔2022〕10号 时 效 性:有效 内容概述:   旗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现将《乌审旗文化和旅游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总结》随文呈报,请审阅...

乌审旗文化和旅游局关于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总结的报告

发布日期:2022-02-08   分享:   

旗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现将《乌审旗文化和旅游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总结》随文呈报,请审阅。 

  乌审旗文化和旅游局 

                                    2022年1月28日 

  乌审旗文化和旅游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总结 

  根据《转发<中共中央纪委机关 中共中央组织部 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的通知》要求,局党组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定了《乌审旗文化和旅游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严格规范程序,按照时间节点扎实做好了认真组织学习、广泛征求意见、深入查找问题、开展谈心谈话、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等会前准备工作,经局党组研究,并请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审核同意,2021年1月24日召开了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现将会议召开情况总结如下。 

  一、会前提前谋划,准备有序 

  (一)认真组织学习研讨。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要聚焦主题深化学习,通过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总结大会、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等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最强自觉,打牢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 

  (二)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按照文件要求,领导班子通过发函向全旗各地各部门征求意见建议,班子成员主动到分管部门、联系点、服务对象中走访调研、广泛听取意见。深入查找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着重存在的问题,共发放征求意见表200份,梳理出班子问题建议10条,班子成员问题建议共43条。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对以上问题进行了分析,主动认领各自存在的问题,举一反三,将征求到的意见建议写入对照检查材料,深刻剖析存在问题的原因,分别列出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措施和时限,为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奠定基础。 

  (三)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在征求意见基础上,领导班子成员通过一对一、面对面的谈心谈话,领导班子主要负责同志与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相互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之间、班子成员与本人组织关系所在党支部党员代表之间共开展谈心谈话23次,既谈自身问题,也谈对方不足及建议,坦诚相见,实事求是,真正把问题谈开谈透、找准找实,增进思想交流,把矛盾和问题解决在民主生活会前。 

  (四)撰写对照检查材料。通过征求意见,谈心谈话梳理出的问题建议,班子成员形成对照检查材料,深刻剖析原因,研究提出整改措施。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由班子集体讨论修改后已通过审核,班子成员的对照检查材料由一把手审核完成,同时班子成员将个人有关事项、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写入对照检查材料。 

  二、会上查摆严肃,批评坦诚 

  (一)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会上,一把手代表班子做了对照检查,共查摆出6个方面,10条问题,3位班子成员围绕主题开展对照检查,并开展相互批评,大家敢于揭短亮丑,直指要害问题,坦诚相见,起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真正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共查摆班子成员问题43条,其中张军同志7条、朱志忠同志14条、崔君梅同志6条、苏雅拉达来同志16条。班子成员结合自己思想工作实际,认真剖析产生原因,切实制定整改措施,所有查摆的问题和整改措施将逐条逐项整理,在公示栏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监督。  

  (二)指导组悉心指导点评。批评和自我批评之后,旗委巡回指导组成员进行了点评。指出,一是准备充分。会前,大家广泛征求基层单位、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开展了认真的谈心谈话,进一步查找了班子和个人在“带头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等六个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入剖析了原因,对照检查材料整体质量比较高,为开好会议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二是主题鲜明。大家的发言都紧紧围绕主题,深入查摆剖析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做到了精准聚焦、定向发力。三是批评到位。会上,大家都能够推心置腹,坦诚相见,既主动剖析自己,又敢于批评对方,既指出问题,又帮助提高,体现了应有的党性、境界和修养。四是措施务实。通过大家的发言,我感到每位同志能够结合实际深入思考,对如何解决班子、个人以及事业发展中存在的各方面问题,都做到了出以公心、敢想敢说,动了脑子、用了心思,体现了从我做起、真改实改的态度。 

  三、会后整改通报务实有效 

  会后,针对班子和班子成员查摆出的问题,列出清单,提出具有可操作性整改措施,明确时限。主动认领各自分管领域内的问题及自身存在问题,并按照整改清单逐项进行整改落实。1月27日已将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及班子及成员整改清单、整改措施向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进行通报,并将班子和个人问题清单在公示栏公开,广泛接受监督。 

文件下载: 乌审旗文化和旅游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总结.doc.doc

上一篇: 乌审旗文化和旅游局关于成立全域旅游工作专班的通知

下一篇:乌审旗文化和旅游局关于报送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结果反馈整改方案的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