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府各部门>文化和旅游局
索 引 号: 000014349/2022-03371 分  类:文化、广电、新闻出版;业务工作 发布机构:乌审旗文化和旅游局 发文日期:2022年07月28日 名  称:关于印发乌审旗文化和旅游局解放思想大讨论实施方案的通知 文  号:乌文旅发〔2022〕40号 时 效 性:有效 内容概述:   局属各股室、二级单位:   根据旗委宣传部关于在全旗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的实施方案》的要求,为全面贯彻落实旗委关于在全旗广...

关于印发乌审旗文化和旅游局解放思想大讨论实施方案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7-28   分享:   

局属各股室、二级单位:

根据旗委宣传部关于在全旗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的实施方案》的要求,为全面贯彻落实旗委关于在全旗广泛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的重大部署,经研究,现将《乌审旗文化和旅游局解放思想大讨论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遵照执行。

乌审旗文化和旅游局解放

思想大讨论实施方案

 

根据旗委宣传部关于在全旗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的实施方案》的要求,为全面贯彻落实旗委关于在全旗广泛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的重大部署,确保大讨论活动取得实效,旗文化和旅游局结合自身实际,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总体目标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贯彻国家重大战略和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旗委决策部署,认真落实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市第五次党代会、旗第十六次党代会和市、旗“两会”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全面开展“建标、对标、达标、创标”行动,让先进地区的思想、观念、制度、做法在乌审旗落地生根、发扬拓展,推动全旗文化和旅游工作不断取得新突破、新成效。

二、工作步骤

以全局党员干部为重点,面向全体干部职工广泛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从2022年6月底到8月底,分三个阶段进行。通过深入开展学习,认真组织交流研讨,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查找思想认识上不合时宜的思维、观念、方法,涤荡清除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相适应的地方贯穿解放思想大讨论始终,以全体党员干部思想的大解放推动全旗文化和旅游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动员部署阶段(6月底至7月中旬)

主要任务是制定本单位的实施方案,抓好组织发动,加强学习和宣传,营造解放思想、学用政策、形成弘扬比学赶超的精神、促进赶超跨越的良好氛围,为活动的顺利开展奠定强而有力的思想基础。

1.制定实施方案,成立领导小组。根据旗委的有关要求,结合我单位实际,研究制定实施方案,成立相应领导小组,确保活动有计划、有组织地进行。

 长:           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

副组长:崔君梅         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苏雅拉达来     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乌兰牧骑队长

 员:边国栋         文旅事业发展中心主任

锡林塔娜       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

哈斯达来       文化馆馆长

娜布庆花       图书馆馆长

陶格通其木格   文物保护中心主任

          马头琴交响乐团团长

苏勒德         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主任

哈斯巴雅尔     工会主席兼公共服务股股长

边小龙         文化和旅游局办公室主任

郑占义         遗产保护股股长

布日勒吉       审批监管股股长

          文学艺术股股长

段玉荣         文旅发展股股长

2.开展宣传动员。传达全旗关于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的指示精神,明确活动的意义、总体要求、主要任务、实施步骤,认真部署,广泛动员,提高大讨论活动的主动性和自觉性,营造一个良好的讨论学习氛围。

(二)深入学习阶段(7月)

1.广泛开展学习。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重点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二、三卷,学习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旗第十六次党代会精神和市旗“两会”精神,切实深入学习,解放思想。

2.认真组织交流研讨。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会、讨论会,组织开展专题理论学习,帮助党员干部学习文件,认清形势,理清思路,引导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机遇意识、忧患意识、竞争意识、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全面提高执行力、创新力和凝聚力,此外学习开展过后要有理论学习的笔记、体会、心得。

(三)分析检查、整改落实阶段(8月)

1.制定整改方案。在前一阶段理论学习的基础上,在单位内开展分析检查,围绕解放思想、作风建设、学用政策、弘扬赶超跨越精神几个方面,发现在学习讨论中出现的问题,找准问题的症结,对照本单位、本部门的实际情况及社会各界群众反映的意见和建议开展自查自纠,找准差距,找出自身在思想观念、工作作风、实际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对形成原因进行深入分析,制定具体的对策措施和整改方案。推动党员干部带头解放思想,带头转变作风,带头学习研究、用足用活政策,带头弘扬赶超跨越精神,以新思想新理念新作风把政策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推动全旗文化旅游工作的新突破新跨越。

2.抓好整改落实。根据整改的内容和措施,形成推动发展的办法、措施、制度,确保大讨论活动的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促进工作的实际行动,把当前的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三、工作要求

(一)认真组织好学习。要以局党组学习为抓手,认真开展学习研讨;要以支部学习为抓手,抓好全体党员干部的学习。各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要认真组织开展学习研讨,切实通过学习解放思想,增强本领。

(二)注重导向,强化落实。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只有开放的思想才能有效指导各项工作的发展。各二级单位要将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与推进各自工作紧密结合,确保学习不走过场。各部门于9月10日前将解放思想大讨论情况、整改措施、创新举措报送至局办公室,同时报送需要旗委、政府层面研究解决的问题及对策建议。

 

文件下载:关于印发乌审旗文化和旅游局解放思想大讨论实施方案的通知.doc

上一篇: 关于印发乌审旗文化和旅游局第十五届鄂尔多斯民风民俗旅游风情节内蒙古首届乌审走马竞技大赛乌审旗首届旅游那达慕活动分工的通知

下一篇:乌审旗文化和旅游局关于印发“文体特派员”促乡村振兴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