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府各部门>文化和旅游局
索 引 号: 000014349/2023-00006 分  类:文化、广电、新闻出版;业务工作 发布机构:乌审旗文化和旅游局 发文日期:2023年12月19日 名  称:关于报送《2023年度乌审旗文化和旅游局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总结》的报告 文  号:乌文旅发〔2023〕101号 时 效 性:有效 内容概述:   旗委组织部: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公务员平时考核办法(试行)》《中共乌审旗委组织部关于深入开展公务员平时考...

关于报送《2023年度乌审旗文化和旅游局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总结》的报告

发布日期:2023-12-19   分享:   

旗委组织部: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公务员平时考核办法(试行)》《中共乌审旗委组织部关于深入开展公务员平时考核的通知》文件要求,现将乌审旗文化和旅游局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总结随文呈报,请查阅。

 

                                    乌审旗文化和旅游局

                                      20231219      



乌审旗文化和旅游局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总结

 

    按照《中共乌审旗委组织部关于深入开展公务员平时考核的通知》文件要求,我局加强公务员的日常管理和监督,推进公务员考核工作经常化、制度化、全覆盖,全面准确的评价公务员德才表现和工作实绩,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公务员队伍,现将考核情况报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乌审旗文化和旅游局共行政编制9个,实有公务员9名,按照干部管理权限,本单位参加平时考核总 人数为1人。

    二、主要做法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局党组负责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的领导协调和监督检查,保障考核方案正常组织实施。局领导平时考核领导小组负责审核考核对象个人总结和组织、指导、监督平时考核工作,确定考核等次结果。

    二是建立指标体系,有序开展考核。结合《公务员平时考核办法(试行)》和我局实际设置考核指标体系,以我局公务员的职位职责、党组布置的工作任务等为依据,以考核对象的德、能、勤、绩、廉日常表现为基础,重点考核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完成日常工作任务和阶段工作目标的情况,以及承担急短险重任务、处理复杂问题、应对重大考验的表现等。严格按照个人工作小结、组织实施考核评价、等次审核评鉴、汇总公开考核结果等规定的程序开展平时考核。防止平时考核流于形式、走过场。

    三是注重结果运用,发挥考核激励功能。将平时考核与年度考核结果挂钩、与评先评优结合,既看公务员日常表现,也重年度任务的完成情况,做到过程管控、合理考评、奖优罚劣,将平时考核与公务员培养锻炼结合,根据日常考核中反映出的问题,有针对性地加强公务员的理论培训和实践锻炼,提升公务员队伍的能力素质。充分发挥考核激励作用,对在平时考核、年度考核中表现优秀、领导评价和群众评价比较高、工作绩效突出的,作为选拔任用、晋升职级的重要参考,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营造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良好政治生态。

    三、考核结果

    2023年上半年,参加平时考核总人数0人。

    2023年下半年,参加平时考核总人数1人。

    四、下一步工作计划

    我局将建立平时考核工作长效机制,不断加强研究,建立科学考核指标,规范考核程序。推进公务员考核工作经常化、制度化、全覆盖,全面准确的评价公务员德才表现和工作实绩,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公务员队伍。  文件下载:关于报送2023年度乌审旗文化游局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总结的报告.doc

上一篇: 乌审旗文化和旅游局关于团委换届选举的请示

下一篇:乌审旗文化和旅游局关于推荐边小龙同志晋级事业岗位的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