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府各部门>教育体育局
索 引 号: 000014349/2024-00126 分  类:科技、教育;业务工作 发布机构:乌审旗教育体育局 发文日期:2024年02月04日 名  称:乌审旗教育体育局关于举办全旗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培训的通知 文  号:乌教体发〔2024〕17号 时 效 性:有效 内容概述:各中小学:   为进一步落实《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专项行动计划(2023—2025年)》,提高我旗心理健康教育教师的教学...

乌审旗教育体育局关于举办全旗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培训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4-02-04   分享:   

各中小学:

为进一步落实《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专项行动计划(20232025年)》,提高我旗心理健康教育教师的教学设计和课堂教学能力,发挥课堂教学作用,帮助学生掌握心理健康知识和技能,经研究,决定举办全旗心理健康教育教师课程培训,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标

(一)加强心育课程的理论培训夯实基底:通过理论讲座的


形式,关注心理教师在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程序性、结构化专业知识的习得,夯实一线心理教师的理论基础。

(二)加强心育课程的现场示范生成体验:运用行动学习的方式,通过观摩课程、参与课程、加入活动现场体验,互动过程中同伴讨论与分享,形成对于心理健康教育洞察性的思考、研究和归纳。

(三)加强心育课程的案例分析涵养专业:通过受训教师的相关学习内容的案例呈现,全员参与分析、点评,进一步澄清观念、习得技能,形成心理专兼职教师的心理辅导的关键能力。

二、培训专家

本次培训邀请上海市教育心理学高级教师、上海市高级学校心理咨询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上海市中小学心理辅导协会理事、上海市宝山区心理教研员、上海市宝山区德育双中心副主任蔡素文,针对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教学设计和课堂实操进行培训。

三、培训方式

理论讲座、同课异构、课堂教学指导。

四、培训时间及地点

培训时间:2024227日—29月。

培训地点:乌审旗第一小学、乌审旗第一中学。

五、参训对象

各中小学专兼职心理健康教育教师。

六、其他要求

(一)所有参训人员按时签到、签退,认真参加讲座及听评课活动。

(二)本次培训邀请专家产生的费用(培训费、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材料费等)由乌审旗教研中心承担;参训人员参训所产生的交通、食宿等费用由所在学校按照相关规定承担报销。

(三)苏家乐(乌审旗第四小学)、葛俊芳(乌审旗第一中学)两位老师准备同课异构授课,视作1节旗级公开课。

(四)教研员乌兰图雅老师及杨慧、葛俊芳、温雪林老师负责说明课题研究进展及下一步工作安排部署。

(五)各学校确定一名专职心理健康教育教师或心理教研组组长为联络人,于2024220日前将参训教师回执表报至乌兰图雅老师钉钉。




文件下载:乌审旗教育体育局关于举办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实施培训的通知.doc

上一篇: 乌审旗教育体育局关于印发《乌审旗教体系统2024年普法工作计划》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印发《乌审旗教体系统体育场馆及校园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实施方案》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