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府各部门>司法局
索 引 号: 000014349/2022-02996 分  类:科技、教育;业务工作 发布机构:乌审旗司法局 发文日期:2022年08月15日 名  称:乌审旗司法局关于《乌审旗司法行政系统信息化“百日会战”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文  号:乌司发〔2022〕42号 时 效 性:有效 内容概述:   各司法所,局属各股室、队、中心、二级单位: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好自治区司法厅、市司法局“百日会战”活动的各项任务,全面推...

乌审旗司法局关于《乌审旗司法行政系统信息化“百日会战”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8-15   分享:   

各司法所,局属各股室、队、中心、二级单位: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好自治区司法厅、市司法局“百日会战”活动的各项任务,全面推进我旗信息化工作有效开展,现将《乌审旗司法行政系统信息化“百日会战”活动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各司法所,局属各股室、队、中心、二级单位结合自身实际,认真贯彻执行。 

  

                                                           乌审旗司法局 

                                                           2022815  

 

 

乌审旗司法行政系统信息化 

“百日会战”活动实施方案 

  

为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司法厅《全区司法行政系统信息化“百日会战”活动实施方案》、市司法局《鄂尔多斯市司法行政系统信息化“百日会战”活动实施方案》的要求,结合我旗司法行政工作实际情况,特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认真贯彻落实司法厅王平副厅长在全区司法行政信息化“百日会战”动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市司法局信息化工作各项任务,以提升我旗司法行政系统业务人员的技能和信息化水平为目标,以“百日会战”活动的方式掀起信息化活动高潮,力争圆满完成各项任务。 

    二、目标任务 

通过开展“百日会战”活动,推动全旗司法行政信息化培训全覆盖、信息化应用全覆盖,以比武促应用,以应用促发展。截至活动结束,司法行政机构、人员,法律服务机构、人员,公证处、人员,数据采集率达到100%,数据准确率达到95%,日常业务网办率达到80%,办理案件覆盖率大幅提升。 

    三、对象及时间 

活动参加对象:旗司法局、旗各律师事务所、旗公证处 

活动时间:2022724日—20221031日。 

四、形式及内容 

(一)组织开展信息化系统使用技术培训。 

建立业务与信息化应用融合培训机制充分利用信息化资源,采取远程视频和现场培训方式,学习用信息化平台录入基础数据、办理业务、业务监管、统计分析等技能。活动期间,确保旗司法行政机关全体干部职工、法律服务机构人员、公证处人员参训率100%,培训覆盖率100%,业务部门信息化应用能手覆盖率100% 

(二)集中攻坚信息化系统数据录入和数据治理。 

集中治理无效数据,推进数据录入,加强对业务数据录入情况的实时监督和定期通报。加强平台应用监督,紧盯信息化平台数据录入情况,加强机构、人员等基础数据核对工作,及时发现数据录入问题,及时整改。 

(三)开展信息化应用理论研讨。 

司法局开展“智慧法治”信息化理论文章征集活动,从而提炼经验,用实践支撑理论研究,用理论指导信息化建设应用工作,带动全旗司法行政信息化工作再上新水平。 

五、活动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 

乌审旗司法局成立“百日会战”活动领导小组,指导各阶段活动的实施,配合市司法局做好活动的各项考核评比奖惩工作。 

(二)积极动员,抓紧宣传 

司法局召开动员会后,各司法所、队、股室、律所、公证处负责人,将“百日会战”活动精神宣传、贯彻落实到各自的实际工作中,普法与依法治理股加强活动宣传。做到人人明确目标,全员参与,形成比、学、赶、帮、超的良好局面。 

(三)加强督促指导。 

加强对司法所、律师事务所、公证处相关业务系统应用的指导,提出数据录入和甄别要求,做到数据的录入、治理及时,保证录入的业务数据真实有效。按要求开展司法局相关股室、律所、公证业务数据录入及治理,并对录入的数据进行审核把关。 

(四)加强信息反馈工作 

严格按照自治区司法厅、市司法局“百日会战”动员部署、实施推进、达标考评三个阶段的活动安排,及时向市司法局报告“百日会战”活动进展情况。各司法所、股室、队、律所、公证每周五5点前将开展“百日会战”相关信息报给海棠(632652248@qq.com)15847723107,海棠汇总后报送市局。 

  

附件:乌审旗司法行政系统信息化“百日会战”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名单 

  

  

乌审旗司法行政系统信息化 

“百日会战”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名单 

  

  长:王耀强        党组书记、局长 

副组长:张德海        党组成员、副局长 

乌兰其其格    党组成员、副局长 

乌云贝赫      党组成员、副局长 

  员:吴          全面依法治旗委员会办公室秘书股股长 

奇乐格尔      办公室主任 

          行政执法协调监督股股长 

          普法与依法治理股股长 

何广智        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股股长 

朝勒孟        社区矫正管理大队副队长 

          公共法律服务管理股股长 

王生霞        科技与信息化股股长 

巴德玛格日乐  行政复议与应诉股股长 

嘎毕日        政治警务部副主任 

额尔敦花      嘎鲁图司法所所长 

额尔德尼图    乌兰陶勒盖司法所所长 

阿命布拉格    图克司法所所长 

张晓军        乌审召司法所所长 

德力格尔仓    苏力德司法所所长 

          无定河司法所所长 

乌兰乌都      河南司法所负责人 

 

 

文件下载:乌审旗司法局关于《乌审旗司法行政系统信息化“百日会战”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doc

上一篇: 关于印发《2022年度全旗国家公职人员在线学法用法考试工作》的通知

下一篇:乌审旗司法局关于成立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