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府各部门>财政局
索 引 号: 000014349/2021-01814 分  类:财政、金融、审计; 发布机构:乌审旗财政局 发文日期:2021年05月18日 名  称:乌审旗财政局关于开展2020年度扶贫项目资金绩效自评及自评抽审工作的通知 文  号:乌财发〔2021〕68号 时 效 性:有效 内容概述:   各苏木镇人民政府、旗直相关部门:   为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市、旗关于精准脱贫工作的具体要求,进一步发挥绩效评价对财政扶...

乌审旗财政局关于开展2020年度扶贫项目资金绩效自评及自评抽审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5-18   分享:   

各苏木镇人民政府、旗直相关部门: 

为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市、旗关于精准脱贫工作的具体要求,进一步发挥效评价对财政扶贫资金监管的导向和激励作用,切实加强扶贫项目资金效管理,提高扶贫项目资金使用效益,根据《财政部关于做好2020年度扶贫项目资金效自评及自评抽审工作的通知》(财监使〔202138号)要求,决定对全旗2020年财政扶贫项目资金开展效自评。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 

2020年,全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指示精神,要切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让脱贫基础更加稳固、成效更可持续。各预算部门(单位)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主体责任,采取有效措施,认真组织开展扶贫项目资金效自评工作,确保自评结果真实、准确、客观,严禁弄虚作假,切实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二、评价范围 

()评价对象范围 

全旗财政扶贫项目资金使用相关单位。 

()评价资金范围 

2020年度,纳入财政扶贫资金动态监督平台管理的各级财政扶贫资金。 

三、评价方法 

2020年度,财政扶贫项目资金效自评工作在网上在线填报,各资金使用单位登录财政扶贫资金动态监督平台后,对照“财政扶贫资金动态监控平台”中已填报的2020年度扶贫项目资金效目标,认真开展效自评,填报评价信息和结果,对不符合要求的事项要及时整改和完善,经旗财政局归口业务股室审核后,撰写效自评报告。旗财政局组织人员,对预算部门(单位)填报的评价信息和结果进行实地核查,对核查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各部门(单位)并按要求进行整改,确保效评价结果内容完整、真实可靠。 

四、报送要求 

各资金使用单位严格按照通知要求进行自评,务必于520日前全部完成效自评工作,确保平台中效自评情况的填报、审核比例全部达到100%。并将效自评报告和效自评表以文件形式(含电子版)经主要领导签字后,报旗财政监督检查局和财政局归口业务股室。 

  

                                       乌审旗财政局       

                                       2021518        

  

  

  

  

  

  

上一篇: 乌审旗财政局关于编制2022年 部门预算的通知

下一篇:乌审旗财政局关于成立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