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府各部门>交通运输局
索 引 号: 000014349W085/2022-01341 分  类:公安、安全、司法;业务工作 发布机构:乌审旗交通运输局 发文日期:2022年04月11日 名  称:乌审旗交通运输局关于印发2022年“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工作方案的通知 文  号:乌交发〔2022〕21号 时 效 性:有效 内容概述:   各股室、局直各二级单位: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之年,也是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

乌审旗交通运输局关于印发2022年“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工作方案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4-11   分享:   

各股室、局直各二级单位: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之年,也是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重要之年。根据《中共乌审旗委办公室关于开展2022年“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要求,进一步增强全旗人民国家安全意识,现将活动安排印发给你们,具体如下:

一、活动主题

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二、活动安排

(一)全面强化学习

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学习活动。使全体干部职工掌握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和安全责任意识。

(二)突出线上教学

充分利用学习强国、法宣在线、门户网站等平台组织广大干部职工开展国家安全教育网上学习。

(三)重点领域宣传

利用出租车、公交车、火车站、汽车站等公共场所的电子显示屏(LED大屏幕)循环播放宣传标语和国家安全公益视频。

三、活动要求

(一)创新宣传方式。要紧密围绕主题,紧贴人民对“更有保障的安全感”需求,创新内容,增强针对性、主动性、时效性,确保宣传教育效果。注意结合本单位、本领域实际,灵活学习、干部职工大会、网络宣传、社会宜传等多种形式,积极营造全社会维护国家安全的良好氛围,充分发挥新媒体作用,讲好国家安全故事。

(二)统筹疫情防控。根据中央、省委、市委、旗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并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充分体现我们党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理念立场,突出公共卫生安全、生物安全等非传统安全宣传内容,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加强线上线下结合,实现疫情防控和国家安全宣传教育两手抓、双促进。

 

 

乌审旗交通运输局

2022411

 

 

文件下载:乌审旗交通运输局关于印发2022年“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工作方案的通知.doc

上一篇: 乌审旗交通运输局2022年度人才培养实施方案

下一篇:乌审旗交通运输局关于做好2022年全旗道路 春运疫情防控和运输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