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府各部门>交通运输局
索 引 号: 000014349/2022-01342 分  类:其他;规划计划 发布机构:乌审旗交通运输局 发文日期:2022年04月14日 名  称:乌审旗交通运输局2022年度人才培养实施方案 文  号:乌交函〔2022〕63号 时 效 性:有效 内容概述:   中共乌审旗委组织部:   为进一步加强我局人才队伍建设,全面提高工作人员的专业水平和业务能力,夯实发展基础,建设一支结构合...

乌审旗交通运输局2022年度人才培养实施方案

发布日期:2022-04-14   分享:   

中共乌审旗委组织部:

为进一步加强我局人才队伍建设,全面提高工作人员的专业水平和业务能力,夯实发展基础,建设一支结构合理、素质较高、符合全旗交通运输发展要求的人才队伍,为实现我局工作目标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服务高质量绿色乌审的建设,特制定乌审旗交通运输局2022年度人才培养实施方案,具体如下:

一、总体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切实强化“人才是事业发展第一资源”意识,牢固树立科学人才观,落实人才强院战略,以提高人才队伍整体素质为目标,进一步解放思想、拓宽视野、改革创新,全面推进人才队伍建设,促进我局人才队伍适应新时代的发展要求。

二、总体目的

人才素质明显提高,人才结构进一步优化,高层次、创新型、综合型的专业人才明显增加,高学历、高职称、具有注册执业资格的人才比例进一步提高,急需紧缺人才明显增多。一是补齐人才短板,为满足我局资质需求做好人才储备;二是满足我局业务开展的需要,为提质增效、创建品牌提供人才保障;三是储备科技创新型人才,建立人才库;四是引进和培养创新复合型高端人才,更好地服务高质量绿色乌审的建设。

三、培训方式

(一)开展定期学习培训,每月不少于两次集中学习,全体干部职工按时参加学习,做好笔记。

(二)积极参加上级部门组织的各种培训学习。

(三)鼓励干部职工参加各种形式的继续教育、学历教育、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创讯能力。

(四)各运输企业应针对各自工作实际制定学习计划,提升从业人员素质。

四、培训内容

(一)政治理论

1.深入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活动,开展思想作风教育活动,开展职业道德教育活动。

2.深入开展中央、自治区、市、旗重大会议精神、重要文件精神学习。

(二)业务知识

深入开展各种新知识学习,完善知识结构。加强《新安全生产法》及相关业务知识的学习,举办专题讲座,使全体干部职工掌握现代交通运输管理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

(三)运输企业培训内容

根据企业需求,开展符合实际的培训内容,如:企业规章制度、从业人员职业道德规范、安全驾驶关键理论及技能、交通安全急救常识、运输统计基本知识等相关专业知识。

五、培训对象

交通运输局全体干部职工、交通运输系统各运输企业全体从业人员。

六、培训计划

为全面完成培训计划,确保培训工作有条不紊推进,分阶段实施。

(一)1月份学习《新安全生产法》。

(二)26月份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学习及党风廉政教育活动。

(三)711月份进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与相关业务知识学习。

(四)12月份进行总结评先。在全面完成2022年度培训计划的基础上认真总结,树立先进典型,营造交通运输行业强教育、重培训、再提高的氛围,推动交通运输工作全面发展。

七、组织实施

(一)实施措施

1.强化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成立人才队伍建设领导小组,加强宏观指导和统筹协调。各股室、二级单位履行其人才队伍建设的主体责任。

2.加大财力支持,提供物质保证。根据我局人才队伍建设需求,做出人才建设资金安排,用于我局人才建设和高层次人才的培养、选拔、奖励和引进。

3.注重宣传引导,营造舆论氛围。要把抓好宣传作为落实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手段,组织开展人才队伍建设系列报道,加大人才先进典型宣传力度,通过微信公众号、宣传栏等渠道进行宣传,营造引才、重才工作氛围。

(二)组织机构

成立局人才队伍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具体组成人员如下。

  长:呼日亚图    局党组书记、局长

副组长:罗 玉 斌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牛 东 义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白 彦 鹏    综合服务中心主任

                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大队长

  员:陶格陶锁    办公室主任

哈斯托娅    行政审批股股长

张 文 明    综合股股长

巴雅尔图    安全监管和运输服务股股长

刘 志 刚    农村公路建设养护服务中心主任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局办公室,具体负责培养、培训的组织和实施。办公室主任由罗玉斌副局长兼任。

 

 

乌审旗交通运输局

2022414

 

 

文件下载:乌审旗交通运输局2022年度人才培养实施方案.docx

上一篇: 乌审旗交通运输局关于开展2022年全旗交通运输系统“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

下一篇:乌审旗交通运输局关于印发2022年“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工作方案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