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府各部门>交通运输局
索 引 号: 000014349/2022-03414 分  类:工业、交通;其它 发布机构:乌审旗交通运输局 发文日期:2022年08月23日 名  称:乌审旗交通运输局关于印发安全生产包保责任方案的通知 文  号:乌交发〔2022〕77号 时 效 性:有效 内容概述:      各股室、局直属二级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切实推动国务院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落地...

乌审旗交通运输局关于印发安全生产包保责任方案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8-23   分享:   

 

各股室、局直属二级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切实推动国务院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落地见效,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紧紧围绕“防风险、保安全、迎二十大”主线,按照《鄂尔多斯市交通运输局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全市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包保责任制实施方案的通知》(鄂交安办发〔202239)文件要求,在全旗交通运输行业内推行安全生产包保责任制,构建全覆盖、无盲区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结合我旗交通运输实际情况,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工作目标

从即日起至党的二十大闭幕,严格按照“三管三必须”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将迎接服务党的二十大、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保障行业安全稳定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按照“以日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的工作思路,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把我旗交通运输安全生产责任压紧压实,工作措施抓实抓细,实现“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发生,坚决避免重特大事故连续发生”的目标,确保以安全稳定的交通运输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二、工作职责

旗交通运输局主要负责人是本单位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的第一责任人,领导班子的其他成员负有分管责任,要一级包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层层压实责任、层层抓好落实,按照网格化管理要求,坚决焊牢“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链条,做到层层有人抓、事事有人管、件件有着落,确保实现安全监管责任全覆盖、无盲区。

三、包保责任及分工

(一)包保责任

旗交通运输局成立包保工作小组,同时成立以局领导为组长的督导检查组,各工作小组按照分工安排抓好责任区的包保工作,确保万无一失、顺利开展。

(二)领导小组

  长:呼日亚图        局党组书记、局长

  员:罗 玉 斌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徐跃 飞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牛东 义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白彦 鹏        交通运输综合服务中心主任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局安全监管和运输服务股,组长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跃飞同志兼任,负责安全生产包保日常工作。后续因工作成员人员调动、工作调整发生变更,由相应岗位职责人员自行递补,不在另行发文通知。

(三)包保分工

第一组 组长:罗玉斌。成员:刘志刚、杨耀飞、莫其德等。具体负责全旗农村牧区公路养护工作及路面病害、安全设施、路域环境排查整治。

第二组组长:徐跃飞。成员:张瑞鹏、巴雅尔图、刘卫军等具体负责全旗交通运输市场(包括出租、公交、客运、危货运输、维修企业、驾校)及水上交通安全生产工作。

第三组 组长:牛东义。成员:韩小龙、李晓明、陆鹏冲等。具体负责全旗范围内在建公路工地、施工企业单位、项目部驻地及桥梁安全生产工作。

第四组 组长:白彦鹏。成员:白嘎里、邢花、张小军等。具体负责全旗经营性公路及收费站的安全生产工作。

四、工作任务

(一)强化责任落实。各分包组要制定分管领域包保方案,各分包组组长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并将安全生产纳入全局工作总体部署,认真抓好落实。

(二)强化调度通报。各分包组每月要对所包保领域以实地督导方式分析总结安全生产形势,协调解决重点难点问题。我局将定期召开会议,分包组汇报工作开展情况及所遇到的问题,对工作不力、事故多发等问题进行约谈问责、媒体曝光。

(三)强化督导检查。各督导检查组组长至少带队开展一次现场督导检查。要组织不同领域的专家对易导致群死群伤事故或险情,反复出现的苗头性和倾向性问题实施重点检查;对于发现的问题坚持“零容忍”,督促各股室、二级单位及时进行整改,对于存在重大隐患和突出问题的,要采取果断措施进行处置,绝不能养痈遗患、酿成重大事故。

五、工作要求

(一)组织领导。各股室、二级单位主要领导要按照一岗双责的原则,对本辖区逐级逐一落实安全监管包保责任制。各股室、二级单位要把对所属每一级、每个部门、每个企业的监管责任真正落实到各个分管领导、监管部门和具体监管人员,确保“包保率”达到100%

(二)扎实行动。各股室、二级单位要对所包保责任区的安全生产情况进行一次摸底清查,通过线上巡查、视频会商、培训辅导、专题座谈、现场调研、实地检查等多种方式开展包保工作,确保包保工作取得实效。

(三)驻点督导。各股室、二级单位负责同志要在党的二十大召开期间深入基层一线,采取重点企业驻点或驻场监管等方式,紧盯重点领域、重点企业和重大风险,靠前协调指挥,严防死守。

(四)信息报送。各分包组每月2日前向安全生产包保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报送安全生产包保工作开展情况。

 

 

乌审旗交通运输局

                             2022823

 

 

文件下载:乌审旗交通运输局关于印发安全生产包保责任方案的通知.doc

上一篇: 中共乌审旗交通运输局党组关于调整局党组成员及科级领导干部工作分工的通知

下一篇:乌审旗交通运输局关于印发《开展第34个“爱国卫生月”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