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府各部门>交通运输局
索 引 号: 000014349/2023-00197 分  类:工业、交通;业务工作 发布机构:乌审旗交通运输局 发文日期:2023年02月27日 名  称:乌审旗交通运输局关于印发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工作方案的通知 文  号:乌交发〔2023〕8号 时 效 性:有效 内容概述:      各股室、局直各二级单位: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深刻吸取...

乌审旗交通运输局关于印发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工作方案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2-27   分享:   

 

各股室、局直各二级单位: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深刻吸取安全事故的教训,提高安全风险防范意识,完善应急体系建设,切实推动国务院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落地见效。根据《乌审旗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乌安办发20234)文件要求,结合我旗交通运输系统安全生产工作实际,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组织领导

特成立乌审旗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专项工作领导小组(以下简称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具体组成人员如下:

  长:呼日亚图    旗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

副组长:罗玉斌      旗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徐跃飞      旗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牛东义      旗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白彦鹏      旗交通运输综合服务中心主任

朝格查      旗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大队长

张伊海      市交通运输服务中心乌审旗分中心主任

袁启彤      市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乌审旗大队大队长

  员:巴雅尔图    旗安全监管和运输服务股股长

段永虎      交通运输局综合股股长

哈斯托娅    交通运输局行政审批股股长

刘志刚      交通运输局农村公路建设养护服务中心主任

张瑞鹏      交通运输局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副大队长

赵志龙      旗交通运输局办公室副主任

苏日古格    旗安全监管和运输服务股副股长

 责:领导小组负责协调各工作组贯彻落实领导部署的各项工作,保障领导小组日常运行;负责综合协调和日常事务工作;负责会务的组织和重要工作的督办;负责材料起草、信息报送、数据汇总等工作;负责组织开展常态化安全生产督查;要与旗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建立对接机制,负责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工作。

领导小组下设道路交通保通保畅,收费企业,货运、物流、维修,公共交通运输,公路建设工程5个工作组。工作组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及鄂尔多斯市委、市政府、旗委、政府的安排部署,要坚持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全面指导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及时报送相关情况。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局安全监管和运输服务股,组长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跃飞同志兼任,负责安全生产日常工作。后续因工作成员人员调动、工作调整发生变更,由相应岗位职责人员自行递补,不在另行发文通知。

(一)道路交通保通保畅安全生产保障工作组

  长:罗玉斌        旗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副组长:刘志刚        交通运输局农村公路建设养护服务中心主任

  员:张瑞鹏        交通运输局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副大队长

刘卫军        交通运输局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副大队长

        雷广军        交通运输局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办公室主任

莫其德        交通运输局农村公路建设养护服务中心干事

        宝音德勒格尔  交通运输局农村公路建设养护服务中心干事

  责:具体负责全旗农村牧区公路养护工作及路面病害、安全设施、路域环境排查整治、水上交通安全生产工作。

(二)收费企业安全生产保障工作组

      长:白彦鹏    旗交通运输综合服务中心主任

  员:张小军    旗交通运输综合服务中心干事

        萨赫亚    旗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干事

  责:负责全旗经营性公路及收费站的安全生产工作。

(三)货运、物流、维修安全生产保障工作组

  长:朝格查    旗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大队长

副组长:乌云牧人  市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乌审旗大队副大队长

李锦龙    市服务中心乌审旗分中心副主任

  员:苏日古格  旗安全监管和运输服务股副股长

白嘎里    旗交通运输综合服务中心副主任

刘海峰    旗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干事

              旗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干事

        乌日斯哈拉  旗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干事

        王红伟    旗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干事

              旗交通运输综合服务中心干事

满德日娃  旗安全监管和运输服务股干事

当苏荣    旗安全监管和运输服务股干事

  责:1.邢东、当苏荣负责全旗普通货运和汽车租赁公司的安全生产工作。

2.乌云牧人、李锦龙负责全旗危险货物运输安全生产工作。

3.乌日斯哈拉、刘海峰负责全旗驾校的安全生产工作。

4.白嘎里、苏日古格、满德日娃负责全旗维修企业的安全生产工作。

5.邢花、王红伟负责寄递物流的安全生产工作。

(四)公共交通运输安全生产保障工作组

  长:徐跃飞    旗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副组长:巴雅尔图  旗安全监管和运输服务股股长

朝格图    市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乌审旗大队运输科科长

      市服务中心乌审旗分中心运输科科长

  员:铁木巴根那    旗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副中队长

刘宝军    旗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干事

        金生刚    旗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干事

        苏雅拉图  旗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干事

  责:1.铁木巴根那、刘宝军负责嘎鲁图汽车站、金道运输公司安全生产工作。

2.金生刚、苏雅拉图负责苏里格公交公司安全生产工作。

3.朝格图、韩东负责出租车行业安全生产工作,负责监督车辆行车轨迹、监控平台、日常防护措施等安全生产工作;负责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工作。      

    (五)公路建设工程安全生产保障工作组

  长:牛东义    旗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副组长:段永虎    旗交通运输局综合股股长 

            韩小龙    旗交通运输局综合股副股长

      旗交通运输局综合股副股长

  员:杨耀飞    旗交通运输局综合股干事

        李晓明    旗交通运输局综合股干事

        谷青伟    旗交通运输局综合股干事

        伟新嘎    旗交通运输局综合股干事

        陆鹏冲    旗交通运输局综合股干事

        吴慧东    旗交通运输局综合股干事

  责:具体负责全旗范围内在建公路工地、施工企业单位、项目部驻地及桥梁安全生产工作。

二、时间和范围

(一)大排查大整治时间:从223日起至630日。

(二)大排查大整治范围:“两客一危”企业、普货运输企业、重点公路、农村公路建设及养护工程等。

三、排查内容

(一)各组排查的共性内容

1.相关证照是否齐全;

2.安全责任体系是否建立、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是否建立并落实;

3.安全生产管理机构是否建立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是否配备;

4.安全培训是否到位,包括主要责任人、安全员持证、员工培训等;

5.事故应急体系是否完善,包括应急预案、应急措施、应急装备设施、应急演练等;

6.隐患排查治理是否按要求进行,隐患排查治理闭环管理是否落实到位;

7.风险管控措施是否建立;

8.组织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成果巩固复查。

(二)各组排查的个性内容

1.道路运输企业安全类工作组。主要检查各运输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建立和执行情况,“三关一监督”、“三品”检查、“三不进站六不出站”、营运车辆每日例检、寄递(托运)物品三个100%等安全制度执行情况;从业人员资质审查和安全学习教育培训情况;消防设施设备是否按标准配齐并有效;客运车辆安全锤配备情况;车辆动态监控制度落实情况;是否建立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制度、开展隐患自查自改自报、实行整改闭环管理情况;液体危险货物罐车紧急切断装置的加装及使用情况、危货运输车辆接入重点营运车辆联网联控系统情况;应急组织体系建设情况和应对雨雪冰冻天气的措施情况等。

2.公路(桥梁)建设施工安全类工作组。主要检查建设、施工单位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安全制度建设和执行情况;施工现场安全管理情况;施工人员、机械设备、防高空坠落、防塌方塌陷等方面的安保防护措施落实情况;危桥险路安全警示标志设置情况;新、改、扩建项目安全设施“三同时”制度落实情况;雨雪冰冻灾害天气抢险救灾物资和器械的落实情况。其中,重点工程项目建设施工类安全检查组。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和“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对照公路(桥梁)建设施工安全检查组的检查内容开展安全检查。

3.局属各单位、机关各股室要抓好自身安全管理,加强电器设备用电管理,做好消防安全工作。

四、工作要求

(一)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各股室、二级单位要按照本方案划分的责任,主要领导要亲自抓,集中力量,细化措施,狠抓落实,组织开展本部门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工作。

(二)加大宣传、营造氛围。各股室、二级单位要充分发挥各类媒体作用,采取多种形式,对安全生产大检查进行广泛宣传发动,形成强大宣传声势,营造浓厚宣传氛围。要建立举报奖励机制,动员企业职工和社会群众举报各类事故隐患和违法违规行为。

(三)严格执法、确保实效。各股室、二级单位要对照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行动内容开展全面检查,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规程规范和技术标准要求,突出抓好事故易发的重点场所、要害部位、关键环节的排查,对排查出的隐患、问题,要制表列出清单、建立台帐,制订整改方案,落实整改措施、责任、资金、时限和预案,限期整改到位。

(四)严肃纪律、追责问责。对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行动不认真、隐患整治不彻底,大排查责任不落实、组织不力、执法不严格的,严肃追究有关责任人责任,因责任和措施落实不到位导致事故发生的,都要倒查追究责任。

 

   

乌审旗交通运输局

                            2023223

  

 

 

 

 

 

 

 

 

 

 

 

 

 

 

文件加载:乌交发〔2023〕8号关于印发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工作方案的通知.doc

上一篇: 关于成立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下一篇:乌审旗交通运输局关于报送2022年度政务信息公开报告的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