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府各部门>应急管理局
索 引 号: 000014349/ 分  类: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发布机构:乌审旗应急管理局 发文日期:2020年05月06日 名  称:乌审旗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 文  号:乌安委办发〔2020〕15号 时 效 性: 内容概述:      各经济开发区(园区),各苏木镇,旗直各有关部门:   今年以来,全国部分地区、行业领域事故频发,安全生产形势依然...

乌审旗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

发布日期:2020-05-06   分享:   

       

各经济开发区(园区),各苏木镇,旗直各有关部门:  

  今年以来,全国部分地区、行业领域事故频发,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特别是430日,鄂托克旗华冶煤焦化厂发生的煤气泄露事故,目前,被困4人全部被救出,其中1人已无生命体征、3人受伤,伤者已被送至当地医院救治。市委书记牛俊雁同志近日对安全生产工作作出重要批示:各旗区书记、旗区长:近期我市连续发生安全事故,影响极坏。今年疫情防控、复产复工任务很重,其他工作任务也非常多,在这样的情况下,更要体现担当,履职尽责,更要安排好所有工作,才能更好落实总书记的重要精神,请你们尽快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在五一期间绝不发生安全及社会稳定等方面的事情。市委牛俊雁书记对安全生产工作作出的重要批示,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高度重视。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主要领导重要批示精神和全旗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现就进一步做好当前全旗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如下要求。  

  一、强化政治自觉,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  

  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清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责追责、齐抓共管”和“三个必须”的要求及有关规定,严格落实地方党委政府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形成党委政府统一领导、部门依法监管、企业全面负责、社会各方参与的安全生产齐抓共管工作格局。以对人民群众极端负责的态度,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组织领导,深入贯彻落实市委主要领导重要批示精神和全旗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深刻吸取鄂托克旗华冶煤焦化厂发生煤气泄露事故教训,持续抓好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全旗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二、坚持目标导向,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当前,随着复工复产进程加快,各类生产经营建设活动进入旺季,极易引发生产安全事故。各地、各部门要结合实际持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和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持续开展本辖区、本行业、本领域安全生产自查自改工作。深入分析本地区、本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与突出问题,紧盯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建筑施工、非煤矿山、消防、特种设备、烟花爆竹、油气管道、有限空间作业、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行业领域,深入开展风险隐患集中排查整治,做到排查“零盲区”、隐患“零容忍”,切实解决安全生产“想不到”“管不到”“治不到”的问题。各地、各部门要结合工作实际,逐个环节梳理排查隐患,严格督促整改,形成隐患整治闭环管理。  

  三、加强值班值守,不断提升应急救援能力  

  各地、各部门和单位要强化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所有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尽职尽责。完善细化救援组织各项应急处置预案,落实应急救援组织机构、队伍、装备、物资和专家等应急资源,畅通信息报送渠道,遇有突发事件或重要紧急情况立即报告,并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妥善应对和处置。密切关注安全生产网络舆论,加强分析监控,积极主动回应社会关切,正确引导舆论,确保节假日期间全旗安全生产大局稳定。  

       

                                               乌审旗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2020430  

上一篇: 乌审旗应急管理局关于立即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的通知

下一篇:乌审旗应急管理局关于印发“双随机、一公开”工作方案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