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府各部门>市场监督管理局
索 引 号: 000014349/2023-05531 分  类: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业务工作 发布机构:乌审旗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文日期:2023年09月01日 名  称:乌审旗市场监管领域“双随机、一公开” 监管工作联席会议工作制度 文  号:乌监字〔2023〕6号 时 效 性:有效 内容概述:   联席会议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   现将《乌审旗市场监管领域“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联席会议工作制度》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

乌审旗市场监管领域“双随机、一公开” 监管工作联席会议工作制度

发布日期:2023-09-01   分享:   

联席会议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

现将《乌审旗市场监管领域“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联席会议工作制度》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乌审旗双随机一公开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

乌审旗市场监督管理局代章          

                                        2023年3月10


乌审旗市场监管领域“双随机、一公开”

监管工作联席会议工作制度

  加强统筹协调指导,推进市场监管领域“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各项目标任务的落实,经政府同意,建立我“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联席会议(以下简称联席会议)制度。

一、“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联席会议组成

   (一)联席会议办公室。联席会议办公室设在旗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席会议召集人由旗市场监督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担任负责联席会议日常工作。各成员单位负责人为联席会议办公室成员,联席会议办公室成员因工作变动需要调整的,由所在单位提出,通报联席会议办公室。

   (二)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联席会议由旗教体局、旗公安局、旗人社局、旗财政局、旗司法局、鄂尔多斯市生态环境局乌审旗分局、旗住房城乡建设局、旗交通局、旗自然资源局、旗林业和草原局、旗能源局、旗民政局、旗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旗农牧业局、旗工信和科技局、旗文化和旅游局、旗卫生健康委、旗应急管理局、旗税务局、旗金融服务中心、旗气象局、旗消防救援大队、鄂尔多斯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乌审旗大队、旗统计局、旗医保局、旗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单位组成,旗市场监督管理局为牵头单位。 

二、联席会议职责

  (一)联席会议。贯彻落实国务院、自治区、市、旗政府关于在市场监管领域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的各项决策部署,统筹推进在全旗市场监管领域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研究决定重大事项,协调解决重大问题。

(二)联席会议办公室。承担联席会议日常工作。负责指导、检查、督促各有关单位贯彻落实国务院、自治区、市、旗政府以及联席会议关于在市场监管领域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和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的各项决策部署,指导和督促相关政策措施制定,及时收集、汇总、分析在市场监管领域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和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进展情况,研究提出需要由联席会议研究解决的问题建议,协调解决工作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具体问题。负责联席会议有关会务工作,起草会议纪要。完成联席会议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工作机制

(一)联席会议召集方面。由召集人负责召集,联席会议成员、联席会议办公室成员参加。确因工作需要,经召集人同意,可邀请有关单位列席联席会议。

(二)联席会议议程。联席会议办公室根据工作需要定期召开联席会议,会议议程主要包括:

1.听取各成员单位落实市场监管领域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和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进展情况汇报,研究、协调、解决“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2.组织开展专题调研,研究提出市场监管领域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和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的意见建议。

(三)不定期召开专门会议。联席会议可根据收集的意见建议,经联席会议召集人同意,不定期召开会议,研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难点问题。

  四、工作要求

(一)严格工作纪律。各成员单位要严格遵守联席会议纪律,按通知要求准备有关材料并准时参加会议,认真落实会议议定事项和工作任务。

(二)密切协调配合。各成员单位要及时向联席会议办公室提出会议议题,互通信息,密切配合,相互支持,形成合力,充分发挥联席会议作用。

(三)积极推进实施。各成员单位要研究制定本单位工作方案,建立“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方案,加强部门协同、加强协调配合上下更大功夫,努力做到互相支持、互相协助、共同推进市场监管领域“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取得实效。

文件下载:乌审旗市场监管领域“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联席会议工作制度.doc

上一篇: 关于印发《乌审旗市场监管领域“双随机、 一公开”抽查工作细则》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完善“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一单两库一细则一指引”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