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府各部门>卫生健康委员会
索 引 号: 000014349/2021-05600 分  类:卫生; 发布机构:乌审旗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文日期:2021年12月23日 名  称:乌审旗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印发《乌审旗 卫生健康系统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五进”活动方案》的通知 文  号:乌卫健发〔2021〕177号 时 效 性:有效 内容概述:   全旗各医疗卫生健康单位、各民营医院、机关各股室:   现将《乌审旗卫生健康系统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五进”活动方案》印发给你们...

乌审旗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印发《乌审旗 卫生健康系统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五进”活动方案》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12-23   分享:   

全旗各医疗卫生健康单位、各民营医院、机关各股室 

  现将乌审旗卫生健康系统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五进”活动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组织实施。 

  

                          乌审旗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112月23日 

  

  

乌审旗卫生健康系统安全生产宣传教育 

“五进”活动方案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中央、自治区、市委市政府、旗委政府加强安全生产的重要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形成全系统重视、关心、支持、参与安全生产的浓厚氛围,结合我旗卫生健康系统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上级有关部门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系列决策部署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根据我职责,一方面要抓好卫生健康系统各单位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另一方面要抓好企业的职业安全健康监督管理、学校的卫生监督、公共场所的卫生监督宣传教育工作。以”活动作为重要抓手,大力宣传行业的安全文化,凝聚安全发展共识,有效预防安全事故发生,为构建安全、和谐的社会,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二、工作任务 

(一)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一是牢固树立安全红线意识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安全发展理念。时时刻刻把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心上,始终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系统建设,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来谋求发展。二是全旗医疗卫生健康单位要把思想和行为统一到中央和自治区、市、旗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切实做好保稳定、护安全任务,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发生。 

(二)加大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各项政策措施的宣传力度。重点抓好安全生产责任制、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标准体系以及夯实安全基础等方面改革创新发展举措的宣传报道,反映好经验好做法,促进交流,鞭策落后,形成全旗卫健系统上下齐心促改革的浓厚氛围。 

(三)开展新《安全生产法》的学习宣传贯彻活动。各医疗卫生健康单位要集中组织开展新《安全生产法》的学习宣传贯彻活动。通过组织专题学习、专门培训提高监管人员和从业人员对新法的了解、掌握,把学习条例与推进安全生产工作,促进安全生产责任的有效落实结合起来。充分运用网站、微信等大众媒体开展安全宣传,形成学条例、用条例、促安全的良好氛围。 

(四)加强重大活动和典型案例的宣传。以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等工作作为重点,宣传卫生健康安全重点工作内容和要求,宣传工作成效和典型案件。采取悬挂宣传横幅、张贴宣传标语、宣传画和举办专题讲座、开展知识竞赛等多种宣传形式,着力抓好主题宣传、安全生产宣传咨询、安全生产事故警示教育、安全生产应急预案演练、安全文化模式总结推广等专题活动,切实增强安全生产基层宣传效果,形成社会重视,全民参与的氛围,促进安全生产工作的深入开展。 

(五)扎实开展好安全生产“五进”活动。“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活动为重点,创新工作思路,采取“面向基层、贴近实际、题材多样”的宣传方式,做好企业的职业安全健康监督管理、学校的卫生监督、公共卫生的卫生监督宣传教育工作,增强面向公众的宣传力度。 

三、工作要求 

(一)加强领导。旗卫健委成立“五进”活动领导小组,组长由委主任担任,副组长由分管安全生产工作的副主任担任,成员由各医疗卫生机构主要负责人、各民营医院负责人和委机关各股室负责人担任。 

(二)加大投入和保障。各单位要加强政策支持、人员配备和经费投入,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五进”活动提供有力的保障。 

(三)强化日常联系和信息报送。各单位要做好活动信息的收集汇总工作,及时报送“五进”活动开展情况相关信息。 

联系人:陈瑞芬,联系电话:7581827,邮箱:532078571@qq.com 

上一篇: 关于印发《全旗医疗卫生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实战手册培训方案》的通知

下一篇:乌审旗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印发《2021年 矿山、非煤矿山、化工等企业职业卫生执法检查实施方案》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