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开->安全生产

2023年

04月17日

15:15

来源:

【字体:

乌审旗应急管理局持续开展非煤矿山领域“专家查隐患”行动

   为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2023年4月11日起,旗应急管理局对全旗非煤矿山领域开展“专家查隐患”行动,帮助企业查准治理安全隐患,提升企业的安全规范管理水平,确保全年特别是复工复产、三年疫情之后全旗安全生产形势平稳有序。

  专家检查组先后深入川庆钻探长庆钻探总公司苏里格项目部,并抽查3家外包企业,现场查找问题隐患共32条,下达法律文书4份,责令限期整改32项。同时与企业相关负责人和业务主管人员进行充分沟通确认,并明确问题职责和整改期限。 

   

  检查中,同时重点安排部署检查乌审旗应急管理局关于印发《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的落实情况,并强调企业内部上下严格实行《同时同步,多轮多级》“八字工作方针”。每到一家企业,专家从安全生产责任制、管理制度、培训教育到工艺设施、现场管理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的检查,专家根据隐患情况帮助企业制定整改方案,切实消除隐患,确保隐患排查整改工作不走过场,真正取得实效。 

   

   

   

   

  开展“专家查隐患”活动,通过专家和执法人员的现场检查,进一步为企业会诊把脉,使企业清楚看到日常安全监管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充分提高对安全管理精细化的认识,为企业安全管理明确具体方向。同时,积极发挥专家“传帮带”作用,注重在隐患排查、执法办案中锻炼安全监管队伍力量,将每一次专家使用作为执法检查举一反三、加强学习的机会,大力提升了企业安全管理人员和安全监管人员的综合素质和能力水平。切实为全旗安全生产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