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开->部门动态

2019

08/27

15:47

来源:

自然资源局

【字体:

乌审旗自然资源局严措施强制度全力推进意识形态工作

  乌审旗自然资源局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维护自然资源领域社会稳定的全局高度,提高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能力,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全面谋划,为新形势下扎实有效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提供根本遵循。 

  一要加强理论武装,提供强大思想保证。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同志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中之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坚持不懈地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局党组把意识形态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制定了《乌审旗自然资源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将中心组学习列入局党组重要议事日程,纳入党建工作责任制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每月确定一个学习主题,以集体学习研讨的形式,加强理论武装,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切实增强认同感,凝聚起强大合力。 

  二是落实工作责任,提供有力阵地。深化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和管理权,强化意识形态领域引导和管理,确保意识形态阵地守得住、管得好。制定《乌审旗自然资源局党组及班子成员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清单》,成立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成员实行“一岗双责”,把意识形态工作与业务工作一同部署、一同落实、一同检查、一同考核。 

  三是坚定正确导向,提供强大舆论支持。全方位、多角度开展宣传工作,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强化舆论引导。以每月25日“固定党员活动日”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三会一课”、“七一”活动等为平台,深入开展理想信念宣传教育。通过听讲座、学文件、专题讨论等形式,常态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坚定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提高自然资源系统干部职工的政治理论素养和工作水平。 

  四是明确流程,加强阵地监管。为做好意识形态领域风险防控,确保意识形态安全,我局制定《乌审旗自然资源局意识形态网格内日常巡查记录表》,从宣讲宣传、社情民意、氛围营造三个方面具体细化巡查内容,制定意识形态工作日常管理表,进行监督和管理,并且在网格工作人员日常巡查过程中,对发现意识形态领域的风险隐患,迅速进行处置,能够当场整改的,督促立即整改,并将整改结果如实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