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开->部门动态

2019

10/14

09:01

来源:

农牧局

【字体:

巴彦淖尔市乌拉特后旗农广校新型职业农牧民培训班学员走进乌审旗观摩学习

 

  10月10日,巴彦淖尔市乌拉特后旗农广校新型职业农民培训班教师、学员一行40人走进乌审旗观摩交流学习,乌审旗农牧局农广校相关人员参加交流学习。 

  观摩组一行首先来到乌审旗乌审召嘎查肉牛养殖专业户哈斯巴格那和鄂尔多斯细毛羊养殖示范户芒来家,听取了牧户详细的生产操作流程,双方就细毛羊和肉牛的饲草料生产加工、养殖销售等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 

  随后到乌审召镇牧区大寨博物馆进行参观。学员们看到宝日勒岱同志不屈服于恶劣的生态环境带领群众在毛乌素沙海掀起一场绿色革命,深刻领会了“改革创新、团结拼搏,艰苦奋斗、百折不挠”的牧区大寨精神。 

  最后,学员们来到了美丽的圣湖草原巴音淖尔,领略了优美的风光,并对草原牧家乐的经营方式、经营项目、设施等进行详细的交流和参观,通过观摩学习,学员们希望以乡村振兴战略为契机,统一为奶食品,肉食品等优质特色农牧产品注册商标,打造推广品牌,通过资源整合,走节约高效的现代农牧业路子。 

  通过此次观摩交流学习,两旗农牧民进一步了解了彼此的生产生活方式、加强了联系,两校领导也在学校管理、特色办学等方面展开了热烈讨论和深入交流,双方都希望以后多交流,多合作,从而达到取长补短共同进步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