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开->部门动态

2019年

10月17日

09:34

来源:

自然资源局

【字体:

乌审旗自然资源局精心组织开展保密法宣传月活动

  为进一步加大保密宣传教育工作,切实提高领导干部、涉密人员保密意识,增强保密观念,按照《中共乌审旗委保密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保密法宣传月活动的通知》(乌保办发〔2019〕2号)文件要求,乌审旗自然资源局高度重视,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好保密宣传月各项活动。 

  一是抓学习教育。组织全局干部职工重点学习《保密法》、《保密法实施条例》、《国家工作人员保密守则》等保密法律法规,切实强化保密理想信念,增强做好保密工作的责任感。 

  二是组织保密法知识测试。按照旗保密局统一安排,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保密法知识测试,及时掌握保密动态,了解保密警示案例,力求融会贯通,学以致用。 

  三是观看保密宣传教育片。组织干部职工观看《保密技术防范常识》宣传教育片,提高大家的保密意识,做到警钟长鸣;同时结合自然资源职业道德教育,使大家进一步认清保密对自然资源工作的重要性,在局机关内部形成为自然资源资料保密、对国家和社会负责的良好氛围。 

  四是规范计算机操作。通过粘贴保密提示语,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在工作中做到“涉密不上网,上网不涉密”,时刻绷紧保密弦。同时,加强对局机关内网、互联网、移动存储介质等设备的管理与检查,保障连网计算机信息系统安全,严防任何泄密事件的发生。 

  五是严格规范信息发布流程。在工作中将保密审查程序与公文流程程序、信息发布程序有机结合起来,撰写的信息和公文,先审查、后公开,采取逐层上报、分级把关的方法,有效防止保密审查在信息公开中的“缺位”和“脱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