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开->部门动态

2020年

01月09日

09:05

来源:

自然资源局

【字体:

乌审旗自然资源局努力践行保障用地服务 助力企业发展

  随着社会经济发展,城市建设集约化程度不断提高,建设用地需求不断扩大,面对新形势新要求,为更好地服务企业,2019年以来,乌审旗自然资源局认真践行保障用地服务,主动服务用地企业与政府、农、林、水、规划等相关部门对接沟通,依法依规推进土地手续办理,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助力企业发展。

  (一)坚持依法依规。严格按照法律、行政法规规定,明确新增建设用地办理程序环节,依法进行用地审批、办理,确定土地权属,依法办理土地登记,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二)坚持全面推进。2019年,我局认真梳理,详细摸清辖区内各用地企业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土地使用需求及手续办理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及时进行登记汇总,建立问题台账,不断探索工作方法,完善工作思路,拿出解决对策积极应对,总结经验,稳扎稳打,全面稳步推进用地保障服务。

  (三)坚持公开监督。结合日常巡查,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发放土地资源管理、设施农用地办理、临时用地审批相关法律、法规宣传手册,提高用地企业守法遵法意识,规范用地行为,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及时公告,自觉接受群众监督。

  (四)坚持便民利民服务。年初以来,按照“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的要求,旗自然资源局将涉及企业投资项目的审批事项全部委托首席代表常驻政务服务中心集中办理,集中统一行使审批权。目前,共进驻首席代表2人、工作人员40人,并公布首席代表授权书、行政审批权力事项委托书、投资项目审批权力事项委托清单等工作。同时,采取“一次性告知”“一窗受理、集成服务”等有效措施,最大限度简化行政审批服务程序和压缩企业办事时限。同时,做好指导群众审批资料的填写工作,设立便民服务窗口,方便办事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