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开->部门动态

2020年

04月01日

10:05

来源:

自然资源局

【字体:

乌审旗自然资源局全力保障重点项目建设用地

  乌审旗自然资源局强化服务意识,立足本职,主动作为,切实做好重点项目建设用地工作,采取多项措施,为重点项目建设提供有利的用地服务保障。

  一是主动服务,提前介入。本着“优质服务、高质高效”的原则,主动与项目单位对接,采取提前介入、主动沟通、现场办公等方式,积极配合企业和政府,切实做好建设项目前期工作,全力保障重点项目建设用地,加快土地审批。建立项目跟踪服务卡,全面及时掌握办理进度及存在的问题,提高审批效率,优化提升服务水平。

  二是分类报批,精细安排。推进土地综合整治,做好节地挖潜工作,认真梳理自治区、市重点项目,摸清土地规划、权属地类等情况,对接自然资源部、自然资源厅的工作要求和最新动态,准确安排用地指标,按照不同地类和规划分类组卷报批。

  三是周密部署,精细布局。根据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占补指标要求,加强与执法局、建设局、林业和草原局、农牧业局的配合,规划股、地籍股等职能股室统一行动,形成工作合力,在用地预审、报批等各个环节上加快进度,提前谋划占补、调整规划,扎实做好土地审批工作,确保各类建设项目用地尽快获批、尽早落地。

  3月份,乌审旗乌审召生态工业园区至嘎鲁图段公路建设项目用地获得了自然资源部批复,批复面积271.8269公顷,完善了内蒙古及鄂尔多斯公路网布局,进一步改善了沿线交通条件,提高了自治区干线公路通行能力,有力促进了我旗经济社会的运行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