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开->部门动态

2020年

09月27日

10:50

来源:

应急管理局

【字体:

乌审旗应急管理局全力拧紧“两节”期间安全弦

  为保障“两节”期间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乌审旗应急管理局层层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以铁的决心和措施坚决防范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再次拧紧“两节”安全弦。

  一是高度重视,全面部署。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成立了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冶金等工贸行业三个领域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检查组,全面做好“重点领域、重点地区、重点企业”三个重点区域的安全隐患大排查工作,建立“横到边,竖到底”的网格化监管模式,确保全旗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二是加大检查力度,防患未然。牢固树立“安全生产工作重点在‘防’关键在‘改’”这一理念,努力把功夫下在“防”和“改”上。各检查组从915日起分别对各重点领域开展“地毯式”排查。截至目前,各检查组共检查出隐患80余条,并当场提出整改意见,责令立即整改或限期整改,消除隐患不留死角。同时,要求企业要全力做好“两节”期间24小时领导带班值守工作,加强巡查,一旦发生险情,及时上报,妥善处置,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三是强化宣传力度,提高安全意识。充分利用本单位微信平台信息推送、张贴标语、悬挂横幅等方式宣传两节期间安全生产相关知识,营造浓郁的安全生产宣传氛围,使安全生产的重要意义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同时,督促企业积极举办安全生产知识培训班,系统讲解阐述安全生产的相关知识,进一步增强大家的防范意识以及消除隐患的本领,切实做到防患未然、常备不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