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开->部门动态

2021年

04月07日

15:05

来源:

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字体:

“智慧城管”点亮城市管理智慧眼

  近年来,乌审旗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积极推进智慧城管建设,以现代信息技术为支撑,通过数字技术将城市管理问题精确定位、及时处理,实现了城市管理由被动型向主动型、粗放型向精细型转变,提升城市品位高城市管理水平。 

  一是实行网格化巡查机制,高巡查处置效率。把规划区划分为4个大网格96个单元网格,通过“智慧城管”平台对辖区进行全区域、全覆盖进行巡查管控,并对发现的问题随时随地,实时回传至指挥中心。平台接收到相关事件后依据就近处置的原则,派遣事件到距离最近的执法人员手机APP终端上进行处理并督促执法人员在规定的时限内处置到位。 

  二是利用“电子眼”消除管理盲区。利用“无人机”和萤石车载视频回传数据对辖区各个网格进行“天上看、网上管、地上查”,实时掌握辖区各网格内门口堆放、流动摊贩、静态车辆乱停乱放等情况。指挥中心发现问题第一时间依据事件点位所处网格化分区进行点对点任务指派,用“电子眼”帮助执法人员发现日常巡查中遗漏的问题,实现管理无盲区,服务无死角。 

  三是着力构建共治共管、共建共享的城市管理新格局。为高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开通“12319”、“7581234”城管服务热线,保证热线24小时正常运行,耐心、细致地解答和受理每一个市民的咨询和求助,让广大市民都可以成为信息采集员和监督员,共同参与城市管理解决城市管理问题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