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开->部门动态

2021年

07月21日

09:00

来源:

公安局

【字体:

乌审旗公安局创新发“力” 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显著

  学习教育全警聚力 

  一是党委领学,支部书记带头学。第一议题、周例会、一把手讲党课、派驻纪检组长讲廉政教育课、主要领导深入各支部讲党课等形式进行领学,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掀起学习热潮,引领带动全警主动学、认真学,扎实开展好政治轮训,将讲党课、党纪党规培训、廉政教育报告、警示教育等学习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始终,提升学习成效。二是教授引学云上学党史。聚焦讲好革命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组织开展教授进警营活动,邀请乌审党校教授张永东讲授党纪党规专题培训讲座,给民警带来一场深刻、充实的精神大餐。同时,借力学习强国、微信等平台资源,学习党史专题讲座,在微信公众号上开辟每日一学党史百年天天读专栏,搭建学习平台,提升学习水平。三是以考促学、以赛促学,检验学习成效。利用公安网络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知识测试,各支部利用晚学时间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教育整顿理论周周测活动,在全局范围组织开展党史知识竞赛,通过笔试和现场答题的形式选拔和奖励成绩优异民警辅警,选派两支代表队参加全旗党史学习教育党史知识竞赛,坚持以考促学,巩固学习成果,营造出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特色活动创新加力 

    一是开展系列主题党日活动。紧密结合乌审公安实际,认真组织开展了不忘初心学党史 凝心聚力开好局”“民族团结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你有困难你找我 我是党员我帮你不忘来时路 永远跟党走 迎建党百年 展实践新篇等主题党日活动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力抓手和载体。二是追寻红色足迹。3月份开展重温红色记忆  传承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4月开展忆党史 祭英烈 争先锋清明节主题活动,组织民警代表在旗烈士陵园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活动,七一前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精神血脉 铸劳忠诚警魂现场研学活动,就近组织参观乌审旗党性教育馆和中共乌审旗委旧址,通过缅怀先烈、重温入党誓词,聆听红色故事,追忆革命先烈的方式,进一步筑牢忠诚警魂,锻造过硬公安铁军,献礼建党百年。三是创新学习形式,多维度推动学习走深走实。七一建党节之际,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主题,组织开展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广泛参与的十个一系列活动,即组织一次专题党课教育、开展一次百名党员书写百年党史活动、开展一次百名党员抄写入党入警誓词活动、开展一次红色教育和党史经典故事分享会、组织开展一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培训、开展一次走访慰问活动、开展一次演讲比赛活动、开展一次党员集中为民服务活动、组织一次党史知识竞赛、开展党史知识测试,带领全警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铭记党的恩情,践行党的宗旨,激励各党支部(总支)和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忠诚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为推进全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成果转化重点发力 

    强化宗旨观念、强化民意导向,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实践转化。一是打赢安保硬仗,迎接建党百年。深入开展 我为群众办实事、全警大走访、百万警进千万家、建党百年安保维稳大清查行动 见警亮灯大巡防等行动,进一步提升公安机关服务民生的能力水平,努力以优异的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注重靶向治疗多次邀请行风警风监督员代表、服务对象代表、法律工作者代表、基层干部代表、基层群众代表召开座谈会,汇报近期公安工作,征求对公安机关的意见和建议14条,均已全部办结,着力解决群众困难,让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成果切实转化,为全旗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三是优化便民服务,提升群众满意度。在服务群众上做加法,在办事手续上做减法。打造最优服务环境,创新便民服务机制,制定便民利民惠民措施13(其中涉及户政服务4条、便民服务4条、治安建设5),目前已完成落实11条,并常态化开展中,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得到了辖区群众的一致认可和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