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开->部门动态

2021年

08月18日

15:31

来源:

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字体:

扎实推进公共资源交易数字化、智慧化建设,提升“为民办实事”能力

  开评标“不见面”,群众“零跑腿”是鄂尔多斯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乌审旗分中心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目标之一,在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中,乌审旗分中心积极打造“五心五力,阳光交易”党建品牌,用心为民办实事,实现党建和业务深入融合,进一步提升公共资源交易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 

  “无纸化”交易,交易透明度进一步增强 

  2021年以来,旗本级所有进场交易招投标项目常态化推行全流程“无纸化”交易,公平又公正。取消《乌审旗建设工程交易项目注册申请表》签字环节,缩短交易项目上网信息发布办结时间,深化“一网通办”服务模式,推动公共资源交易的数字化转型。推行“电子保函”,为114家企业释放资金695万元,降低市场主体招标投标成本,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提升功能,做到场所设施标准化 

  根据全市公共资源交易标准化建设要求,对政府采购评标室、见证室原基础设施及设备进行了全面升级改造,增设音视频刻录室等功能区不断优化交易服务环境。开评标区增加政府采购“云签”设备,安检门,网络摄像球机等,在信息化建设方面不断满足全流程电子化交易的新要求。 

  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 

  活动场地通道墙面精心打造“最强党支部”党建长廊、警示墙,拍摄“我和我的支部·阳光交易的践行者”宣传片,在党的建设中融入“数字交易”、廉政教育、形象宣传等元素。为工作人员、交易对象等打造了解中心工作情况的渠道,以公共资源交易领域为主开展廉政教育,筑牢拒腐防变根基,促进公共资源交易党建和业务理念创新、思路创新、方式创新,全面体现“党建引领、数字赋能、公正公平、便民利企、阳光交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