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开->部门动态

2021年

08月17日

10:06

来源:

满达日娃

【字体:

乌审旗委编办组织开展应注销事业单位法人专项清理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事业单位监督管理,促进事业单位规范运行,今年以来,乌审旗委编办结合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组织开展应注销事业单位法人专项清理工作,共注销事业单位法人36家,全旗应注销事业单位法人100%完成了清理注销工作。

  一是摸清底数,全面建立管理台账。依托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管理系统,根据本次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方案,对照全旗改革后事业单位“三定”方案和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系统,全面梳理应注销而未注销的事业单位法人,摸清应注销而未注销事业单位法人底数和未注销原因,建立待注销事业单位法人管理台账。

  二是简化流程,全面推进注销工作。结合深化事业单位改革法人登记管理工作,旗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深入事业主管部门和单位进行沟通,了解各单位“不能办、不愿办”的原因,并对接组织、人社、财政、审计、国资等部门,提出“一对一”有针对性解决方案。针对单位材料缺失、人员流散、证章遗失、债务债权承接等情况,进一步简化流程,优化服务,提出了遗失短缺材料补充和可替代材料意见,为全面完成注销工作提出解决方案。

  三是严格把关,全面规范工作流程。在注销过程中,加强组织领导,采取跟踪督导、对接调度的方式,扎实推进应注销而未注销事业单位法人清理工作。严格注销程序和材料审核把关,规范注销登记办理流程,切实做到程序规范、依法注销,确保不留后顾之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