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开->部门动态

2022年

04月29日

16:19

来源:

审计局

【字体:

乌审旗审计局:五项举措对标先进 争创一流审计

  近日,乌审旗审计局为营造对标先进“跑起来、提效能、争一流”良好浓厚氛围,要求全局上下牢固树立“一盘棋”审计思想,通过五项举措对标先进,争创一流审计。 

  一、坚持政治引领,一切工作从政治上看、从政治上办,始终心系“国之大者”。要求全体干部高质量完成“跑起来、提效能、争一流,我该怎么做”研讨材料,真正能让干部体会到责任感和紧迫感。 

  二、坚持高位对标谋划推进工作,确保工作有章有法、有序开展。要求各股室尽快按照既定项目计划推进工作,确保规定动作做到位,分工明确不乱抓,同时抓好审计整改工作。 

  三、注重统筹协调,创造性开展工作,做到自选动作有特色。全体审计干部一手抓审计工作按计划安排不折不扣完成,一手抓疫情防控按要求一如既往地去执行。同时审计干部要按照旗委政府的要求持续在创建文明城市的道路上不懈奋斗。 

  四、抓好审计干部作风建设。腰杆不直,审计工作一定搞不好,审计机关必须一以贯之,坚持不懈地常抓作风建设。必须树立解放思想、开拓进取的思想作风和艰苦奋斗,清正廉明的生活作风。 

  五、整合审计资源,促进审计一体化。审计一体化是新形势下对审计工作的创新要求,它致力于整合、合理利用审计资源,节约审计成本,提高审计效率。实现审计一体化,一是在年初制定审计计划时,将同一单位的多个审计项目交由同一审计小组审计;二是加强审计小组之间的交流联系,共享审计数据;三是努力建立自己的审计数据库,实现审计数据纵向横向共享。通过以上途径,从而达到整合审计资源,实现审计一体化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