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开->部门动态

2022年

04月26日

10:57

来源:

卫生健康委员会

【字体:

乌审旗开展纪念爱国卫生运动70周年暨第34个爱国卫生月活动

  今年爱国卫生运动70周年,4月是第34个爱国卫生月,为进一步巩固提升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和巩固国家卫生县城创建成果,引导干部群众养成并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筑牢疫情常态化防控社会大防线,我旗组织各地各部门开展以“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一是全方位开展宣传活动。各苏木镇、各单位以“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为主题,利用新闻媒体、微博、微信、海报、宣传标语、线上知识问答、发放宣传册等多种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70年来爱国卫生运动取得的伟大成绩,普及环境卫生、疫情防控、病媒生物防制、疾病预防、控烟等健康知识。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共同筑牢疫情常态化防控屏障。 

  二是全面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实施部门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建立健全环境卫生管理长效机制。以爱国卫生月活动为契机,每周五持续组织坚持开展“城乡清洁”行动,推进城乡及重点场所环境卫生整治,强化对社区楼院、集贸市场、城乡结合部及铁路河渠沿线等环境卫生整治督导,以群众反响强烈的环境卫生问题为重点持续开展病媒生物防制行动,为全面战胜疫情奠定坚实的环境基础。 

  三是广泛开展群众活动。各苏木镇、各单位点面结合深入开展群众动员,坚持动员人群多样化、宣传渠道多样化、科普内容多样化,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和融媒体中心等阵地作用,传播自尊自信、乐观向上现代文明理念,引导支持社会力量、志愿者及广大青年、妇女、干部职工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形成人人动手、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