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开->部门动态

2023年

04月26日

17:22

来源:

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乌审旗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化肥专项执法“铁拳”行动

  为确保农民群众用上合格放心的化肥,维护广大农民的合法权益,确保春耕生产顺利进行。近日,乌审旗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流通领域化肥产品质量专项检查及抽检工作。

  一是重点检查化肥经营户相关证件是否齐全有效,是否保存所销售化肥品类的主体经营资格、进货凭证、进销货台账记录、库存农资等情况,并向经营户讲解化肥经营的相关法律法规,强化农资经营者的法律意识和主体责任意识,督促指导经营者做好农资台账的登记管理,严把农资产品进货渠道关。

  二是检查经销化肥产品包装标识是否规范,是否存在违法虚假广告宣传、夸大产品功效、商标标识侵权和价格欺诈等行为。

  三是针对化肥中氮、磷、钾、有机质等有效成分含量、有效活菌数现场进行采样送检。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12人次,检查化肥经销店10家,现场发现并督促整改相关问题2个,执法抽检4批次,产品正在检验中。下一步,乌审旗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开展农资市场整治工作,进一步强化经营者质量安全意识,为农民群众营造一个安全、放心的农资市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