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开->部门动态

2023年

05月19日

15:45

来源:

卫生健康委员会

【字体:

乌审旗举行“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揭牌仪式暨纪念“5·15国际家庭日”

  5月15日,乌审旗在嘎鲁图镇呼热胡社区举行“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揭牌仪式暨纪念“5·15国际家庭日”系列主题宣传活动。

  旗卫健委、民政局和嘎鲁图镇人民政府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并为呼热胡社区荣获“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揭牌。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创建工作,是我旗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部署的重要举措。近年来,呼热胡社区全面加强对高龄老人、特困老人、孤寡老人、长期重病老人等特殊人群的服务工作,建立健全了社区老年基本情况信息网络。筹措资金新建了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和“老年共享餐厅”,完善图书室、阅览室、保健室、休闲健身区等公共文化服务基础设施,丰富了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努力为社区老年人创造优良舒适的养老服务环境,不断提升优化为老服务水平,实现社区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 

  揭牌仪式后,卫健委对2022年全旗“幸福家庭”进行了表彰,启动了全旗托育服务宣传月,随即安排了重点针对老年人群体的文艺汇演。同时结合母亲节、全民营养周暨“5·20”中国学生营养日、5·29计生协会纪念日和老年人防范诈骗等开展多种形式的主题系列宣传活动。共发放“全民健康素养66条”和“老年人合法权益保障法”等宣传册300余册,发放适老保温饭盒、毛巾、洗脸盆、雨伞等宣传品500余份,为老年人义诊60多人次。